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小规模分公司,7月份开的免税普票,8月份收到成本发票,9月份支付成本发票款项,我可以放到9月来做账务处理吗,把三个月的业务比较少放到九月份一个月里面做掉,结转成本结转损益,缴纳税费
请问老师一个问题,我公司为小规模企业,2024年一月份收入85万,二月份我公司支付另一公司咨询费9万多并收到对方公司的发票,咨询服务费是我公司主营业务,我二月份的9万支出费用应该是我公司的成本发票,三月份我公司没有收到成本发票,请问,我公司可以在三月份做暂估成本60万的会计分录吗?感谢老师,做完这笔分录就可以季度报税了,有些不明白
老师,是这样的,今年一月份销售一台设备,结转成本时因为发票没有收回来,成本我是暂估入账的,3月份收到发票,我记到了这个设备的生产成本里,但是忘了冲之前的暂估成本了,现在已经结账了,报表也上传到税务局了,冲暂估成本再以真实的成本结转这比分录我可以放到4月份做吗?
民间非营利组织项目7月份开始,我们7月份产生一部分费用,8月份开的发票,9月份才收到钱,那我在7月支付的时候预提收入,借应收帐款,然后贷提供服务收入金额填8月实际的开票金额吗,9月份收到部分款项,然后我在9月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提供服务收入负数,应交税费负数, 7月份的时候我就可以做借业务活动成本-提供服务成本-什么项目-招标代理费然后贷银行存款这样,那收入是限定性净资产,我可以在7月份资产重分类吗
老师,就是外账这边我这边有两家小规模纳税人公司7-9月报的是6-8月的收入,但是6月份的成本我是在6月就结转了的。这个季度我看了一下,我在7-9月应该对应的结转6-8月的成本才对。9月份的发票因为是在10月份开具的,9月收入我在10月份确认收入,那9月成本我在9月份就不能结转了吗?到下个季度报10-12月的时候才能结转9月成本吗?但是我6月成本在6月份已经结转过了,如果9月成本不结转的话,7-9月的成本就太少了,我可以在9月只结转一部分成本吗?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开生产生活服务*培训费类目有优惠税率政策吗?之前是按照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培训费开3%的税率,税收减免按照3%开的发票,现在编码更新之后优惠税率没有3%的选项,只有6%和免税的选项
本季末收到一笔财政补贴,这笔财政补贴有对应的支出,但是支出发我生在下季度。如果本季末将财政补贴计入营业外收入,就要预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就会产生退税。可以本季末先将这笔财政补贴计入其他应付款,到下季度再入营业外收入吗?
老师您好,请问营业执照法人变更怎么做啊,简单不?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建筑分公司收到一笔工程款和质量保证金分来的,发票开出去是10万,但是收到工程款是8万,质保金是开给我发票在打钱进来2万,那我这笔质保金得做账
按道理应该开98.5%工程款,最后一笔质保金到期在开票过去打款给我,甲方复杂化了,相当于他开了一笔质保金的发票给我,那笔钱在他哪里,开给我发票,然后过段时间打给我,按这种做法一般是履约保证金才这么做,我都不知道咋做分录了,正常是借应收账款10万,贷银行存款10万,现在是多了一笔质保金的发票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8 保证金,他给你开发票,应该是你们单位开出发票,他扣你钱就行。
他们开给我就是暂扣的质保金,但是同月就退给我了,那我这笔咋做
质保金我收到发票是不是得做借应收账款,贷银行存款,同月返回收到暂扣是不是就做反向就行了
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收到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 退回来做相反的分录应收账款贷银行存款。
老师这样对不上银行对账单的金额了,我开票是10万,当月收到8万,借应收账款10万,贷主营业务收入10万,收到钱是借银行存款8万,贷应收账款8万,同月收到甲方暂扣的质保金发票咋做主要是在这一步上面
你好,质保金的发票怎么开的?
老师你看一下
他把暂扣的钱开具的是财政发票给到我
借工程施工质保金贷应收账款
老师走工程施工这个科目咋走平它,下一笔我收到质保金的钱,这个工程施工-质保金就会一直留着
你好,到时候收到钱这个红冲了就可以的。
对方这个不应该给你开质保金的 他开反了
是的,按道理这个是履保金才这么搞,对方街道甲方不敢讲呀,项目经理给的也只能收下了,打钱也慢
那你直接可以这个票据不用做。
我懂了老师你的意思反正都要打钱,就相当于还是做一笔收款的钱是吗,估计他们这么开就是街道他们自己的账做的平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