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样做是合法的。

我们是建筑公司,中了一个项目,项目用的主材料是由甲方帮我们支付的,甲方是从工程中帮我们支付的材料,材料发票还是开给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和甲方还有材料公司签了个三方协议,和代付款说明,这样做税务上合法吗?
我们是总包单位,有一部分材料是甲供,后续由于甲方问题,改为乙供,我们和甲方签订了总包合同材料采购的补充协议,协议内容是材料名字,就补充协议我们申请甲方付款,请问我们就此部分应该给甲方开具材料发票还是工程发票?总包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没有材料销售这项!
老师您好!我们给甲方总包方开具的销项发票中已经包含了甲方代付给材料商的材料款,但是材料商收到款项后开具的发票抬头却不是我们公司而是我们的甲方总包方,我们用上述材料商的发票作为成本列支合规吗可以吗??!!谢谢!!
假如我们有一家贸易公司和一家施工企业,在同一个工程项目中,我们的贸易公司给甲方开具了材料发票,我们的施工单位用到了这批材料并给甲方开具了工程发票,对于我们的施工单位来说算不算甲供材料?@郭老师
一个项目 1、 甲方给A建筑公司签,A建筑公司给我们建筑公司签专业分包(我们公司目前也正在弄劳务资质),我们给A建筑公司开3%的票,A给甲方也是开3%的票 2、 我们还有一个商贸公司直接跟中铁签材料合同,我们向B公司买材料,因为B公司还有自己的加工坊,我们就让B公司直接加工成成品了,但是中铁要求我们给中铁开的票只能是材料,不能开成成品 问题:B公司还是给我们的商贸公司开材料。能不能让B公司把13%的加工费发给我们建筑公司呢?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像这种做法有什么财税规定吗?
这个三方协议主要是合同法约定。 开票这个主要是增值税的相关规定,符合三流合一一般问题不大。
现在是材料公司不同意这么弄,让我给他找可以这么做的相关规定
材料公司也是怕风险。增值税三流合一要很严谨的。你们的这种方式多了个代付,在资金流上不好解释,所以材料公司不同意也是可以理解的。 由于项目材料本身也是甲方用的,你查一下甲供材料的相关处理。 换一种处理方式。材料方向甲方开票,甲方向材料方付款。你们公司就不参与这部分了,只是在工程中用到材料的时候直接领用。你们与甲方的工程结算也不再考虑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