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做资本公积或实收资本都是可以的

老师好!公司之前有个股东入股100万元到公司。因房地产开发一直在筹资筹建中,所以一直没开发起。在2019年开始股东要求退股,因公司没有钱就同股东协商将100万借入公司作资金周转,并在2020年开始还这股东借款,每次的金额不固定(20000—30000不等),可今天老板说目前没有钱,暂时先付2000元,用其他方式,不要以还借款名义,请问一下这应该怎么操作?它的用途写什么最恰当?
老师,你好想问下公司刚成立时股东借款,现在因年份久远,不想还款给股东,想问下怎么操作可以把账平掉?可以转增实收资本吗?具体怎么操作呢谢谢老师
老师好,为了平其它应付款科目,去年我在5月份和12月分别做了一笔分录,就是债转股,增加实收资本260万,也交了印花税,现在公司也打算注销,账户还有将近100万银行存款,想提出来,但是还不想交税,我能不能改动一下改动一下去年债转股的分录呢?先用银行存款还一个人,然后余款在债转股,可以这样操作么?具体请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请问老师,就是我那个贷款的银行,需要我往对公账户存40万做日均存款,我想是不是可以顺便把注册资本实缴给做了,想咨询下相关细节:1、部分缴存是否可行?2、缴存时间有没有明确规定?3、资金由股东个人账户转入,备注怎么写?转出时候是否还可以对公账户直接转回股东个人账户?4、一系列操作税务当面有哪些要求?有无相关风险?
老师,想咨询一个问题,公司现注册资本100万,未实缴,现在公司要引进新股东,由于公司已经运营了几年,有一定的价值,现在要转49%的股权给新股东,让新股东出资200万,但这样的话,要怎么操作,既让新股东的200万投入公司,而且不交个税,是增资好还是溢价转让,但溢价转让既有个税,而且转让款还要付给原股东,这个肯定不行。能不能是按100元注册资本,未出资先零元转让49%给新股东,转让完成后,原股东实缴51万元,新股东实缴200万,49万元为实缴注册资本,剩余151万计入资本公积,这样有没有问题?
老师,你好,盘盈入库放哪个科目,谢谢
银行账户被冻结,余额为0,我自己转进去一块钱试试银行状态,这个一块可以做到管理费用吗,就不转出了,
公司要注销,其他应付账款贷方余额,公司账上没有钱还,应该怎么处理啊
社保缴纳的,与个税申报的人员不一致,现在社保分录,个人部分该如何冲掉呢,
供货企业自查表中 自产产品情况该商品耗用主要原材料进项金额:是金额还是进项税额
请问简易报关能退税吗?
老师你好:外经证是按开发票预缴还是按实际收款时预缴
医疗行业,刷医保卡,然后重复收费被医保局要退回,是冲减收入,还是这部分退回的计入营业外支出?客户不会来补钱
报关出口是A抬头,实际收款是A抬头境外相关的B公司,到时候能冲账吗
工资乱发的,现在还在发之前年份的,现在补25和26年的账,如何计提呢
股东借款那时候是现金入账的,没有银行回单,挂的科目是其他应付款,想问下这种是可以直接转吗,还是要做股东会决议
同学您好,是要做股东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