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银行存款、贷工程结算或者是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确认收入就需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没有确认收入的,不需要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

一、归集工程施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原材料(或应付职工薪酬等) 二、按完工进度法和客户进行工程价款的结算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三、期末,按完工进度确认合同的收入与费用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差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四、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工程结算与工程施工科目结平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老师我的问题是这些都是按完工进度算 的,那如果我们给甲方开票了分录怎么写
老师 1,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从网上搜的分录借:主营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这个中间怎么用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呢?这个分录科目是不是有错误,借方是不是要用工程施工,贷方用工程结算科目,然后结转到差额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我们做土方石运输工程的,我用的是工程施工这个科目,我现在收到进度款。 问题1:收到进度款我应该怎么做账, 问题2:收到进度款每个月我工程施工需要结转吗,结转分录怎么写呢,没有完工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小规模的,我第三季度做账成本少了,就结转了做账借工程施工 贷应付账款暂估一百多万,但我没有结转成本,我这次四季度工程施工就2402002.08 成本也就这个数,收入是1886908.56 挂的应付账款未付955256.5,请问我这个账怎么做?利润咋结转,求速
老师,我们公司签订了一份通信工程的合同,我们是甲方承担工程的主要原材料,将工程承包给乙方,这属于简易计税吧,结算方式,自乙方进场按施工进度(30工作日)结算50%,验收合格结算到70%(30工作日),审计完毕结算到95%,(60工作日)剩下5%为工程质量保证金(一年),老师这个怎么做账,首次付款时怎么写,如果不想通过工程结算科目,用主营业务成本怎么写分录,怎么记未付的款项,工程质量保证金怎么做账,谢谢老师,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我是做到,主营业务收入里面的,那我工程施工需要结转到工程结算里面吗
灏工程施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面去。
那月末结转的话就是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 这样吗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我工期完工呢怎么做账
完工之后,你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都是配比的。工程施工、工程结算也没有余额。
我的工程施工有余额呀,因为之前几个月没有收入,但是有工地有支出这些,还有客户来拉车这些,这些都是做在工程施工科目里面的,所以有余额,因为没有收入,我也没有结转就这样放着的,所以期末余额越来越多,这个月才开始有收入的
你好,那你的收入是根据什么来的?
你已经完工了,账上还没有做收入吗?
我是说之前的工程施工余额,之前4-10月份,只有支出没有收入,11月份才有收入,月末结转不是结转当月的吗,之前几个月的工程施工没有结转怎么办
没有结转挂着余额就是了,他本来就不应该结转,你没有收入就不应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
我的收入根据我开票的金额来确定
那没有结转的余额是等完工之后一起结转吗,那分录怎么做呢
企业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
不需要工程结算这个科目吗,
你好,工程结算是借银行存款贷工程结算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的,这个是结转到收入的,借工程结算贷主营业务收入。
就是说,工程结算相当于主营业务收入是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