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好多事情就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这个看自己的能力和主功方向,看自己想要什么,哪个对自己的将来或是现实有更大的益处就考虑哪个。做上面的事情,先看能力,如果能力够就上,如果觉得有点吃力,就放手一些,把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或是影响将来的基础性的事情做好。

老师,这是我们这学期的课表,我是一名现大二的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暑假考过了初级,实务93经济法73(经济法还有两章没学),然后今年12月份要考英语四级,因为我现在是3+2专本联合培养,三年专科读完要求过了英语四级就可以免试进本科了,如果到了大三还没有过英语四级,那么就要参加转段考试,但我也不想就这么放弃会计专业课的学习,但是又要备考英语四级,还有线性代数统计学原理这些课程,我感觉时间和精力都不够用了,现在在寝室上网课,效果也挺差的,最近不在状态,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
老师,这学期开始评奖学金了,然后辅导员让我们先贫困入库,再评,这评的应该是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我去年是我们第一,在评选的三个人中大一整个学年的成绩我也比她们好,而三个人当中就我一个目前过了初会,但是我前段时间跟室友闹矛盾了,我担心男生这边到时候故意不投我,因为有个环节是班级投票,男生应该不至于全都不投我,但可能会有5个吧,如果带节奏的话可能更多,关键那两个女生跟男生这边玩的都还好,本来不闹矛盾的话,我们这三个人跟班上人都关系都还挺好的吧,我现在就很担心这个,虽然这段时间寝室关系还好吧,但怕到时候。。。。
老师,在大学后期比如说后两年,如果要准备考公或考注会的话那要花费大量时间,这样的话学校的专业课成绩和总总评成绩就会受到一定影响,那也就只能这样吗
老师,大学的考试,排名真的很重要吗,它关乎着奖学金,入党,三好学生(标兵),先进个人,网课后期末考试有的就是大胆用手机拍,而平时没有网课自己学的那一批却不敢用手机拍题,虽然可能同学间老师都明白学生的实力和能力,然后学校又按照成绩和排名来弄奖学金,入党等方面的事情,有的同学其实啥也不会,平时也不搞学习,就靠期末搜题作弊啥的把排名弄上去,我之前自己做的,去年好不容易弄到班上总评第一,今年网课疫情啥的本自己学的也不算扎实,然后还不敢拍题,因为之前基本没搞过这样的事情,也不太敢,然后她们就疯狂地拍题,到时候很有可能排名和总分就下去了,您说我应该怎么办,明天最后一天的考试,还考三场
经济学十大原理之一:人们面临交替关系"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为了得到一件东西,通常不得不放弃另一件东西。作出决策要求我们在一个目标与另一个目标之间有所取舍。学生面临如何分配学习时间的交替,父母在购物,旅游和储蓄间面临交替,社会面临效率与平等的交替。--效率:社会能从其稀缺资源中得到最多东西的特性。平等:经济成果在社会成员中公平分配的特性。经济学十大原理之二:某种东西的成本是为了得到它而放弃的东西很多情况下,某种行动的成本并不像乍看时那么明显。一种东西的机会成本是为了得到这种东西所放弃的东西。考虑上大学的决策,成本不是住房和伙食,因为即使不上大学,也要租房和吃饭。最大的成本是时间,如果把上大学的时间用于工作,能赚到的工资就是上大学最大的单项成本。因此,很多正值上大学年龄的职业运动员如果放弃运动而上大学,可能每年少赚几百万美元,因此他们上大学的成本比普通人高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职业运动员一定要退役后才去上大学的原因。--机会成本:为了得到某种东西所必须放弃的东西。经济学十大原理之三:理性人考虑边际量许多决策涉
国有船厂盘库,审计第三方+国有船厂的财务部+国有船厂的仓库,现在第三方审计要写报告,仓库要写报告,问 船厂财务我(也是跟随监盘的,好几个仓库来回串,看第三方审计和库管盘点仓库)我这边还用写报告吗?
老师,我们这个月跟客户账没有对好,发票可以先不开吗?放在下月开可以吗?会有风险吗?
劳动合同,原先的公司改名了,续合同的话 需要备注什么?
请教老师,我工厂购买了一台固定资产10000元,过了几个月卖了11000元,账上可能出现分录做在营业外支出科目吗
先收汇,后报关出口,这个正常吗?
老师您好,这个经营范围可以开场地费用嘛
公司员工在本公司缴纳社保,工资可以从别的公司发放吗
老师,请问超市公司购进一套货架70516.85元,累计折旧了15278.64元,净值55238.21元,超市经营不下去了关门了,货架当废铁卖了3800元,要怎么入账?
谢谢老师!关于工资问题,请假一天扣除工资比上班还要多 我月薪2000,月工作26天,若请假7天 是不是应该2000÷26*19天/本月工作26—7计算出19天的工资
老师,一家酒店换了门窗,他开的发票是金属制品*门窗,我应该记到哪个科目里面
那老师您觉得选择注会,甚至为了拿下注会失去入党,奖学金这样的名或利值得吗
入党非常重要,以后很难有机会,竞争的人太多了,注册一年不过,两年过
都好难啊
同学,难后才会有彩虹,都简单也就轮不到普通人了,加油。
加油,谢谢老师
同学,不客气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