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不能哈; 应该按照应收的 当期 来做收入 计提收入和 税费的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制造业企业)支付价款850万元(含交易费用)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5年期公司债券10000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50%,于年末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即每年利息为45万元),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偿还。合同约定,该债券的发行方在遇到特定情况时可以将债券赎回,且不需要为提前赎回支付额外款项。甲公司在购买该债券时,预计发行方不会提前赎回。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要求:编制甲公司的有关账务处理。(1)2015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券。(2)2015年12月31日,确认乙公司债券实际利息收入、收到债券息。(3)2016年12月31日,确认乙公司债券实际利息收入、收到债券利息。(4)2017年12月31日,确认乙
老师您好,想咨询三个问题。我们是做规划设计,没合同,假如年初到年底,一共收到预收账款200万,对方一直不开票说以后再开,我们也为对方服务了,也值他们付的款项,所以12月底想确认不开票收入。1:我们平时开出发票的项目名称是:专业技术服务,请问这200万的无票收入需要交印花税吗?印花税到底是按什么确认交不交?2:以前的工资全入了管理费用,其实在收到预收账款时,人员工资已经是劳务成本了,只是没确认收入,就记入了管理费用,现在12月确认收入时,如果只把本月工资计入劳务成本,这成本费用就太低了,怎么办?还有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计入劳务成本吗?3:公司注册资本10万,确认收入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净利润假设按100万计算,第一次提取盈余公积金,按10%计算,10万,就会远超(注册资本的50%)5万,那怎么提取,是严格遵照法定提取10%10万,还是只按利润的一半50万来提取10%5万?谢谢,麻烦老师了。
老师您好,请问我公司出租房产,合同约定每半年支付一次租金,21年12月收取22年上半年租金12.6万,21年12月收到租金时缴纳增值税,分录是借:银行存款12.6万,贷:预收账款12万,应交增值税0.6万;22年1月开始冲预收做收入,分录是借:预收账款2万,贷:主营业务收入2万。请问21年汇算清缴时要填写“未按权责发生制确认收入纳税调整明细表”吗?如果要填写,请问”合同金额“"账载金额“和”税收金额“怎么填?谢谢!
老师好,对于增值税收入和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的时间段有些模糊,企业的工程工期都是超过1年,合同约定了分期付款时间点,我的企业所得收入就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点确认收入,即使款项没收到也要确认,增值税收入也是一样,如果先开了发票,就要按发票金额确认收入,不考虑合同约定的问题,我的理解对吗?
老师,你好,想问一下企业之前的利息收入,借款合同上没有约定付息时间,能否按开票时间再来确认收入,比如11月利息12月开票能否12月入账时确定收入?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计提税费那不就是会与申报的税费不一致?
你好; 不会的; 除非你自己计提自己算的不对
怎么不会,计提,我发票都还没开出来,比如11月利息,我肯定是要过完11月才能开票,以免最后一天最后一刻万一别人还款了我计息是计头不计尾的,这样我计提了还没开票,到申报的时候肯定会少了计提部份的税吖
你好; 你自己价税分离 你 确定了 含税金额; 和税率; 你不含税金额和税额都能计算出来的;怎么会少计提; 除非你自己计算不对哦
我自计算销项税当月同增值税申报不一样吖,我计提的税都还没有开票,这样我入账的税就肯定会比当月申报的税多吖,我计提的税还没开票申报时是不是就会少了这一部分呢?
你好; 比如你11月的利息收入; 你12月开票 ; 你11月就得 价税分离 走 收入计提增值税的; 没有开票符合11月的收入; 你也得11月去做分录报税的 ; 你的意思是 你12月才开票; 你就算是11月应收的收入; 你也不会做收入计提 ???
对,没有听说过计提增值税的分录,计提收入不就是同确认收入一样分录吗?
你的意思是说用末计提增值税的分录吗?
你的意思是说月末计提增值税的分录吗?
谢谢,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搞错了
你好 ; 我说的是就是这笔; 借应收账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就是你做收入的 就贷方及时做增值税; 这个就是叫法不一样 ; 有的学员习惯说 计提增值税; 就是说的做收入 的时候 确定增值税的 贷方金额
好的,知道了,因为我来这公司计提是年末一次性结转增值税的,我打算从明年1月开始每月计提,这样的话就会方便 而且清晰一些
你好 ; 可以的; 你记得按期报税 即可
老师,再问另外一个问题,客户是一家公司用私人转账到基本账上,但是有个委托书,可以这样收款吗?开票是开给公司的
你好; 可以的; 偶尔发生这样的业务 可以 操作的; 千万别频繁操作; 毕竟是 三流不一致了
好的,谢谢!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