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稍等一下的

资料一: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030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4年期公司债券,该债券的票面年利率为4.2%。债券合同约定,末来4年,每年的利息在次年1月1日支付,本金于2019年1月1日一次性偿还,乙公司不能提前赎回该债券,甲公司将该债券投资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资料二:甲公司在取得乙公司债券时,计算确定该债券投资的实际年利率为3.79%,公司在每年年末对债券投资的利息收入进行会计处理。资料三:2017年1月1日,甲公司在收到乙公司债券上年利;息后,将该债券全部出售,所得款项2025万元收存银行。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要求(“债权投资〞科日应写出必要的明细科目):1)编制甲公司2015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债券的相关会计分录。2)计算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债券利息收入,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3)编制甲公司2016年1月1日收到乙公司债券利息的相关会计分录4)计算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债券利息收入,编制相关会计分录5)编制甲公司2017年1月1日出售乙公司债券会计分录
2020年12月1日,甲公司向银行借入生产经营用短期借款360000元,期限6个月,年利率5%该借款本金到期后一次归还,利息分月预提,按季支付。2019年12月21日,甲公司用银行存款支付本月应负担的短期借款利息25000元。2020年12月21日,甲公司收到开户银行转来活期存款利息清单1000元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财务费用科目余额21500元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写出以上分录。
22. 甲公司为建造一幢厂房,于2020 年10月1日借人期限为2年的长期专门 借款1 200 000 元,款项已存人银行。借款利率按市场利率确定为 5%,每年年末计 息,,期满后一次还本付息。该厂房于2021年8月31 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要求:(1)编制2020年10月 1日取得借款的会计分录。(4分) (2)编制 2020 年末计提利息的会计分录。(4分) (3)编制 2021 年末计提利息的会计分录。(4分) (4)计算 2021 年末编制的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 负债”项目的列报金额。(4分) (5)编制 2022年10 月1日还本付息的会计分录。(4分)
20年1月1日至2x22年1月1日,甲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债券投资的资料如下,2x20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120.89万元(含交易费用10.89万元),从活跃市场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为1000万元、5年期的不可赎回债券。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10%,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实际年利率为6%。甲公司将其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2x22年1月1日为筹集生产线扩建所需资金,甲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乙公司债券,将扣除手续费后的款项1300万元存人银行。其他资料: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要求:(1)编制2x20年1月1日甲公司购人该债券的会计分录。(2)计算2x20年12月31日田公司该债券投资收益、应计利息、利息调整摊销额和账面余额,并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3)计算2x21年12月31日债券的账面余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4)编制2x22年1月1日甲公司售出该债券的会计分录。
40.甲银行资产负债表日计算出应付万达集团公司活期存款利息2000元,预提利息支出。请编制此项业务的分录。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