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编制A公司接受甲公司投资时的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股本,资本公积 (2)编制A公司发行股票的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 贷:股本,资本公积

甲公司原由投资者A和投资者B共同出资成立,每人出资20万元,各占50%的股份。经营2年后,投资者A和投资者B决定增加公司资本,此时有一新的投资者C要求加入甲公司。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甲公司实施增资,将实收资本增加到90万元。经三方协商,一致同意,完成下述投资后,三方投资者各拥有甲公司30万元实收资本,并各占甲公司1/3的股份:1.投资者A以一台设备投入甲公司作为增资,该设备原价18万元,已提折旧9.5万元,合同约定价值为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万元。2.投资者B以一批原材料投入甲公司作为增资,该批材料账面价值10.5万元,评估确认价值11万元,税务部门认定应交增值税额为1.43万元。投资者B已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3.投资者C以银行存款投入甲公司39万元。要求:编制会计分录?
丁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1)2021年3月1日,接受E公司投资转入的原材料一批,账面价值100000元,投资协议约定价值120000元,假定投资协议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2)2021年1月4日,经股东大会决议并报有关部门核准,增发普通40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3元,支付发行费4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余款已全部收到并存入银行。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3)2021年6月20日,经股东大会决议,并报有关部门核准,以资本公积4000万元转增股本。(4)2021年6月25日,经股东大会决议,并报有关部门核准,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每股回购价为0.9元。(5)2021年6月26日,经股东大会决议,并报有关部门核准,将回购的本公司股票100万股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料逐项编制丁公司会计分录。
3.华宇公司2016年设立时由甲、乙两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甲出资200万元,乙出资160万元。2018年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此时有一新的投资者丙要求加入华宇公司。公司决定实施增资,将实收资本增加到900万元,三方各占公司1/3的股份。各投资者出资情况如下:(1)投资者甲以机器设备投资,原值200万元,已提折旧30万元,评估确认价值16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60万元,增值税额为25.6万元。(2)投资者乙以原材料投资,账面价值150万元,评估确认价值15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50万元,增值税额为24万元。(3)投资者丙以银行存款400万元投入。要求:编制甲、乙、丙公司投资时的会计分录。
3.华宇公司2016年设立时由甲、乙两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甲出资200万元,乙出资160万元。2018年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此时有一新的投资者丙要求加入华宇公司。公司决定实施增资,将实收资本增加到900万元,三方各占公司1/3的股份。各投资者出资情况如下: (1)投资者甲以机器设备投资,原值200万元,已提折旧30万元,评估确认价值16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60万元,增值税额为25.6万元。 (2)投资者乙以原材料投资,账面价值150万元,评估确认价值15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50万元,增值税额为24万元。 (3)投资者丙以银行存款400万元投入。 要求:编制甲、乙、丙公司投资时的会计分录。
1.A有限责任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的,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60万元,未分配利润6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丁投资者投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合同约定的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为39万元。接受丁投资者后,A公司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且四者投资占比均为25%。2.甲公司委托证券公司发行股票2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是3元,支付手续费10万元,支付佣金26万元,款项已通过银行存款结算。请编写相关会计分录。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