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个人部分,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

老师,打个比方,张三应发工资10000元。个人交社保500,医疗500,公司交社保1000,医保1000.最后实发工资9000,分录:借:管理费用工资1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10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10000 贷:其他应付款-社会保险500 其他应付款-医疗500 银行存款9000 公司发的部分借:管理费用 社会保险 1000 管理费用医疗保险1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社会保险 1000 应付职工医疗1000
请问下老师,社保这块会计分录能不能帮我看下对不对… 1、计提工资: 借:管理费用-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司)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 3、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 贷:银行存款 4、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
老师,请帮我看一下以下分录对不对?工资和社保计提时、借:管理费用-职工薪酬,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借:管理费用-社保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单位社保。发工资及缴纳社保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贷: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社保,一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贷:银存款。
老师,社保和工资的分录,本月没有生产的情况下我是这样做的,但好像社保部分重复了,帮忙看一下哪里有问题。 缴纳社保:借:管理费用-社保费500 其他应收款-某员工500 贷:银行存款 1000 发放上月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5000 贷:其他应收款-某员工500 银行存款4500 计提本月工资 借:管理费用-工资薪酬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 结转期间损益 借:本年利润5500 贷:管理费用-工资薪酬5000 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500
老师,发工资和交社保,我这样做账,正确吗? 计提本月工资 借:管理费用——员工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工资 计提和缴纳本月社保: 借:管理费用——员工社保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员工社保 借:其他应收款——员工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下个月发上月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员工社保(个人) 贷:银行存款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老师,请问融资租入的设备付完租金后最后的设备留购价款,很小,入什么科目
老师,做进口水果的,发出来的明细16542.发票16320,报关单16007,那按哪个数做进销存呢?
真是服了[捂脸]上回变更好工商,这回再变更,系统带出来的号码,一直说使用过了,是因为几个公司同股东,股东用同一个号码就不行还是怎么[捂脸]大家有啥解决方案吗?已经没有号码能用了。
麻烦请教一下朴老师。
好的,那最后结转损益有没有多结转,本来应付职工薪酬包含了社保部分
您好,结转损益就是将管理费用结转本年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