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你们单位是建筑给别人建工程的还是怎么啦?

就是现在我们公司有一个游乐场的项目包给乙公司做,但是这个工程只是做绿化,灯光,填土方,路面硬化这些工程,!我在支付工程款给对方时我的科目需要用哪个,我觉得这几个项目最后形成不了固定资产,所以我没用在建工程,也不知道能不能用长期待摊费!谢谢老师
老师,就是一项在建工程前期有设计费可研费都是我公司自己付的款,后来该项目走的融资租赁直接把款付给承包方,那最后转固的时候肯定承包方有竣工决算报告的但是他的金额不包含我前期已记入在建工程的那些可研费等,那我最后转固的金额是把这两个结合在一起吗?需要什么附什么资料。
房开企业收到的专项应付款,去建设市政工程时,是通过在建工程,那在建工程什么时转为固定资产?要去开发票吗?
专项应付款用于大市政工程,通过在建工程,那这个在建工程,最后竣工时可以转为固定资产吗?这个是国家所有的,难道可以做为某个企业的固定资产?
公司21年有一个固定资产是从在建工程转入的,21年所得税汇算时按转入的暂估价做了一次性扣除,但是22年这个固定资产原值确定后增加了,那增加的这部分可以在22年做一次性扣除吗?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政府投资的房开公司,也有建筑资质
你好,你们单位是房地产自己建房屋以后销售的吗?如果是的话,这属于开发成本。
是政府投资设立房开企业,房开企业具有建筑资质 然后政府过来的专项应付款,用于大市政工程
这个大市政工程从拿钱,在建工程,完工,到移交政府怎么做会计分录
且公司是国有企业
那你是给别人建的,应该做到工程施工移交出去之后,确认收入,再结转成本。相当于是建筑企业给别人施工的吧。
你仔细阅读下我发的资料
你没理解我的意思
我看到了 你说的是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是自己给自己建,然后你们见完了还需要移交,不是吗? 直接做工程施工就是了 建好的房屋在你过户给你单位吗?不过户吧? 税收是属于政府
不是,你真没理解,这个是市政工程,不是一般的房开企业 ,是政府行为
市政工程 就是街道绿化 建桥 建路 我们又不是没做过
市政工程能销售吗?
不能 建筑企业给政府施工的 企业怎么没能拿来销售 又不是自己的
对啊,所以说这个不是建筑企业,这个由政府投资设立的房开企业有建筑资质,是帮政府代建的
这个房开企业从收到专项应付款,到在建,到完工,到移交给政府,整个流程会计分录如何做
和 政府怎么签订的合同? 是不是施工合同? 借银行存款 贷工程结算 应交税费, 借工程施工贷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 借工程结算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错了,政府给政府成立的房开企业(具有建筑资质,属国有企业)专项应付款,然后建的是市政工程,然后这个房开企业拿钱,到在建,完工,移交政府,会计分录如何做?
借银行存款贷、专项应付款 借、在建工程贷,银行存款 借、专项应付款贷、其他收益等 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营业外支出贷、固定资产清理
你就说最后完交要通过固定资产吗?
这个市政工程怎么能转固定资产哦
不做固定资产的话,你怎么做移交?
本身就是政府要房开企业代建的,又不是房开企业的固定资产
合同怎么签定的 你先描述下合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