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收到受托加工的材料时,按合同价(或不记录实际金额)登记备查簿,借记“受托加工物资―某公司”(注明物资数量),领用时作相应的附注说明。 2、对于加工过程中发生的生产成本: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辅助材料/应付职工薪酬/制造费用等。 3、加工完成按合同规定发给委托方时,确认销售收入。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加工费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如果加工的产品属于消费税应税产品的,受托方应该履行代扣代缴消费税义务,这里的计税价格一般参照同类产品的价格或组成计税价格×消费税税率)。 同时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生产成本。 4、在备查簿中将受托加工物资注销。

老师,受托加工物资的账务处理怎么做呢
受托加工物资的账务处理是怎样的?
委托加工物资委托方与受托方的账务处理
委托加工物资,受托方的账务处理
受托加工物资,加工后返回物资,不收取加工费,如何做账务处理?
老师 你好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然后还有很多进项发票 可以注销公司吗
朴老师您好,资产负债表上资产有400万,注销的时候需要交多少税
老师,如果我们进项里边型号是写着的,但是我开出时不想分那么清,因为同一部件可能多个型号,我能开出时就空白着吗?这有影响吗?
关于分包的风险,是不是要分包的提供完税证明?
老师,请问一下老板拿公户银行卡ATM取款的分录咋做分录啊?
老师,我们临时用铲车一个班1600元,勾机一个班1000元,共计2600元。他开不了发票,我们做什么费用降到最低
老师,员工这个就上了9天班,这个月的社保还用给交吗
建筑行业报验是什么意思
公司做的广告费金额小,也需要有广告合同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卖砖的,现在要开票收账回来,需要提额,税务局说要合同,购进发票,可是我们这种行业本来就是核定征收,没进来票的,但是业务是真实的,要提额怎么办?
我第一步这个生产成本二级明细写啥
就是具体的人工费,材料费等等。
那我还有机器折旧,
一样的 记成本里的
那对方发过来的材料,只登记了数量,没登记单价
那领用材料成本时候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那这原材料只有数量,单价没呢
你好 没有单位不行 要金额才能计量呀
记是的你自己用的材料 不是委托方的
受托加工发来原材料的时候不是只登记原材料的数量吗?
那我受托加工是用对方的原材料,不是这样吗
你好 对呀 对方材料用时不记账的
用材料不记帐?
那登记人工和水电?
那我每个月固定的机器折旧,房租呢,又记哪里呢
是的。你们这些支出都计入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