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因为实现净利润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1200 *30% 贷:投资收益1200*30% 分红借:应收股利300*30%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300*30% 综合下来就是(1200—300)*30%

老师好,这个题目中“采用权益法核算,当年投资收益450”,权益法下的分录不是 借:应收股利 450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450 吗?这个为什么反而加进去作为账面价值了?
老师好,这个题目中,后续按照成本法转权益法的分录我不能理解,按照课件ppt给到的成本法转权益法是:按权益法调整长投账面价值,使剩余部分账面价值和被投资方净资产份额相等。可是为什么调整的是602啊,我这个时候长投剩余40%的成本不是11000×40%=4400,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剩余份额是 15000×28%=4200。不是在这两个差额之间进行调整吗?
老师您好,请问这道题中,最后调整利润的时候,固定资产折旧那个明白,为什么存货那个,不应该是减去多出来的100再加上已售出的60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的利润表上有一栏 加: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000 ,但是电子税务局里的利润表申报表并没有这一栏,请问该填在什么地方
题目是关于cpa合并报表的,有一点没太懂,这道题第二问,按照权益法调整长投的时候,题目中甲公司卖给了乙公司给了一项固定资产,我的理解是形成了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500万,那为什么答案里不需要再减去这500万呢?我写的答案是(6000-300-500+25)*60%,25是本能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书后标准答案是(6000-300)*60%。麻烦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老师 所得税前扣除 我26年6月开进来的发票 可以扣除到25年吗
公司买的车交保险是代扣的车船税如何入账
老师我们购了土地增值税75万怎么入账
公司要交什么税走那查看
转股盈余公积50万要缴税吗
老师,您好,我公司承包了一块地,种的是哈密瓜,然后现在往出销售,我们开的发票是免税的,那么在税务上,我们提供哪些证明,来证明我们是自产自销的呢?
你好,老师, 自然人名下有个体户,自然人还在其他单位i缴纳社保,,这样,合理吗?目前,个体户是双定户,系统自动申报。。这个自然人还在其他单位i缴纳社保,申报个税。。
老师,我们单位一共有两名制单员,一名出纳,一名人事行政,还有一名会计主管,还有一名辅助会计,现在对应的想做一个税务会计,把会计主管拆分出来,让他嘱咐责财务主管,我应该怎么样给这些人员分他们的岗位职责和明细,让他们对应,把我们公司所有的细节全部整理清楚,报表能够及时出来对外顾虑一个财务总监,因为老板都对财税这方面不熟悉,所以暂时先顾虑一个财务总结有没有这些必要
你好,想咨询一下,电商企业,小微企业,税务那边查出来我们有60万的发票没开没报税,我们没有成本票,现在想注销,能帮算一下增值税,附加税,所得税大概有多少吗
老师,之前会计的成本核算都是随便弄的,一点不对,现在我接手,那我的期初数据怎么办?还有期初的金额不对那月末都是加权平均的,那我的单价要怎么办
老师,那2020年的其他综合收益怎么没有调整
其他综合收益调整有对应的科目 借:长期股权投资-其他综合收益 贷:其他综合收益
老师我知道这个分录,我是说,成本法转权益法,以前年度的其他综合收益怎么没有调整呢,权益法5步,不是需要调其他综合收益吗
这个需要调整的,这道题没有调整吗,因为我看到的不全
老师,我拍完整的您看一下
你把你画圈图片那一张拍完整
老师您看一下
你这个不对,这是30%出售的分录,是(1200-300)那一页的
不好意思老师,拍错了
序号(4)就是其他综合收益调整的
净利润调整2020年和2021年分开写的,调整以前年度和贷方科目不是不一样吗?这个其他综合收益怎么2020年和2021年综合一起写了呢
因为净利润是损益类科目,损益类科目当年和上年处理不同 其他综合收益是权益类科目,每年都一样
发放现金股利300这步没有吗
发放现金股利合并处理了啊,你看一下我上面给你写的分录
哦哦,合并一起了啊
是的,明白了给个五星好评就行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给个五星好评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