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研发,现在就可以做的。

你好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做账按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收到40万的假普通发票,在税务局已经更正2021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并补缴税金1万元,及滞纳金1000元。 现在我们需要做账,把40万的发票调出来,请问应该怎么做账呢?
老师 你好 今天去面试了一家公司财务,原来会计已经离职,因我们这里一直封控,所以10月还未申报 另外这家公司下面有2个公司 一个一般纳税人 一个小规模 一般纳税人22年已经申请上高新技术企业 但他们账目没有做辅助账 研发费用也没有归集 整个需要调整 老师 这种企业现在接手工作量大吗 需要注意哪些 做那些准备?因为我之前是做的内账,对报税了解 但没有具体做过
老师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刚研发出软件,明年准备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请问现在做账就按普通小规模公司正常做吗,研发费用需要什么时候做呢?
1、我们公司打算明年申请高新,专利正在申请,小企业准则,目前主要三个项目,刚把账从代理记账接回,我目前是把公司几个研发人员工资做到研发费用中去,具体项目时间我还不确定怎么定,是否要参考专利预计下来的时间,如果专利下来了,怎么确定专利的价值? 还有就是这家公司是专业设备定制的,他的材料采购要不要做到研发支出中去?设备售出的时候再进行转回?
老师们,我刚刚接了一个小规模企业,2022年注册成立,24年以前都在财务公司委托代账的,公司研发了一个软件APP,研发2年快到收尾了,但是2022年和23年的账务处理基本没数据,可是有工资的,他们说是符合高薪技术行业,可前期会计处理的成本中根本没有做研发费用,我如果要去申请高薪技术行业地话,就得调账并调表了,从2022年和2023年度报表中看到是没收入,只有小金额成本费用,现在这个软件马上开发后就可以大量销售并应用了,我们现在这个情况是否达到申请高薪技术行业的条件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请问研发费用需要怎么做呀,研发了一个软件
借研发支出资本化或者是费用化,-人工费、材料费、间接费用、等 贷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累计折旧、应付账款。
学堂有研发的课程,你可以看一下的。
老师,那我现在需要确认我们是研究阶段还是开发阶段是吗,如果是研究阶段就计入费用化支出,开发阶段就计入资本化支出,对吗,另外,老师,这些我们都没有取得发票,没有发票可以先不做吗
对的,是的,没有发票的先做。
没有发票的先不做,等取得相关发票再做对吧,老师,每个月就做这个分录就可以了吗,还有没有其他的要求呢,税务上需要另外申报什么吗
啊,没有发票的也可以做的,只要你发生了就做。
发票到了之后,你再红冲再做发票的。
哦哦,明白了,每个月还有什么其他和普通企业不同的要求吗,另外老师,学堂研发的课程在哪里呀,怎么购买
你好,研发费用化的可以加计扣除,可以多抵扣所得税。
你看一下你权限,有这个权限吗?登录学堂网站之后,在这里面有一个实操,在这里面有一个震状石头,有一个高薪
老师,加计扣除是每个月去申报吗,只有费用化的部分可以对嘛,老师,你说的震状石头是什么啊?
真账实操,刚才打错了。
加计扣除只有在第三季度和汇算清缴的时候才能填写。
老师,谢谢你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