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正常的记成本里

新接手一个中小型制造业公司,以前账很乱,银行回单挑一部分记账,每个月到了月底统一记账,就是按照当地税负倒推下增值税进项是多少,然后挑一部分进项入账,这样对吗?至于原材料出库,出多少都是根据本月销售的货物进行凑数,结转生产成本,结转产成品,最后到营业成本,请问老师这样的核算是正确的吗?我以前没做过制造业,他们这样做好像是为了在一个合理税负范围内,不让税务局找到,所以每个月倒推
(13)19日,购入示波器等研发设备6台,不含税价为920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6张。(14)21日,向革命老区希望小学捐赠教学设备一批,成本价为1000000元,公司无同类产品售价,未开发票。(15)22日,一批库存原材料发生非正常损失,账面成本为200000元,经查属管理不善造成。(16)23日,采购员张新报出差费,其中住宿费专用发票1张,票面金额2000元,税额120元;高铁票1张,票面金额合计700元;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1张,票价4240,民航发展基金90元,燃油附加费60元,市内公共汽车票2张共16元。(17)26日,购入kindle一批,用于向职工发放新年礼品,不含税价为80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以银行存款支付。(18)28日,购入产品,用外壳一批,含税价为5424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6张,开出商业承兑汇票一张,(19)29日,销售给无锡大洋公司,一批PVC加工后的边角料,取得款项26000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一张,(20)31日,公司财务部将当月符合规定准予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扫描的方式全部通过了主管税务机关的认证
请问一下这几分录怎么做(9)9月25日因材料仓库发生火灾,部分库存材料发生损失,经盘点损失情况为:外购电路主板毁损账面价值80000元,外购电线毁损账面价值20000元。(10)9月26日,收到上月委托代销商的代销货物汇款280000元,但未取得代销清单。(11)9月28日,一批包装物逾期1年未归还,当时收取15000元包装物押金。该批包装物所包装的小家电适用13%的税率。(12)9月29日,该企业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产品一批,已知该批产品成本价120000万元,不含税售价200000元,增值税金26000元;同时收回同类旧产品作价18000元,其中,有6000元的产品不能继续使用,作报废处理,其余旧产品已验收入库。余款以银行存款转账收讫。(13)9月29日,转让一台使用过的机器设备(该企业按固定资产核算),该设备2008年8月购入,原价60万元,现以5万元售出。价款以银行存款转账收讫。
老师,您好,生产过程中材料报废了,从新采购材料,报废的这部分怎么做帐,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损耗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发生固定资产相关业务如下:(1)2月10日,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M设备,支付设备价款122万元,增值税15.86万元,另付设备运输费3万元,增值税0.27万元,已取得购入设备及运输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安装过程中于15日领用生产用原材料3万元,产成品2万元。(2)2月28日,M设备交由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4%,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3)10月5日,对M设备进行日常修理,从仓库领用维修材料0.5万元,另支付修理费2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4)12月15日,M设备因自然灾害发生毁损。清理过程中取得报废残值变价收入为9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全部款项已收到并存入银行,M设备未发生资产减值。12月31日,结转M设备的清理净损益。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制作相关会计分录。并计算该固定资产相关业务对全年利润总额的影响(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影响结果用正负号表示或用增加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需要进项转出吗,是计入生产成本里吗,我们是最后才核算出来的损耗,没法分配到所有的这个产品中,比如一共销售2万个,开了5次发票,再最后这次销售里面一起结转到成本里吗
你好 人为原因要转出 不是不用
老师,您没有回答完我的问题,损耗成本在最后一次开发票计入生产成本可以吗,不要消耗我的回答次数
损耗的是按你实际领用的计入成本,你实际领用多少g成本多少?
再一个问题,我们2021年销售的货物开了发票,2022年8月货物现场实施的时候需要再采购一个材料,那么这块成本计入哪一年,计入什么科目,2022年计入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在20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减可以吗
实际这个成本是哪年发生的?
2021年发生的,只是2022年又采购了一个材料,但是所属期2021年的汇算清缴已经汇缴完了才采购的
你好 22年采购的记22账上 21年发生领用的才记 21成本
但是这块成本放在2022年的话没有项目啊,就直接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吗
那你说你材料22年采购的那二一今年领用了也不现实啊,这是真实的业务吗?
是真实的业务,我的意思是成本放在2022年没有属于他的项目,项目开票是在2021年,只是货物到了现场发现需要再采购个材料,所以我们又采购了,做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行吗,在2023年汇缴的时候调减表里调减
只是按照你的描述来回复,你认为不合理。因为材料只有领用了才能计入成本。你22年才采购的材料,那咋21年咋领用的呢?没有领用,是不计成本的。那账务处理那都好说,所以我先要把这个业务给你说清楚,他的问题在哪儿?
22年的成本,现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入账就行。 只是你这笔业务。不太合理。上面的回复把不合理的情况已经解释了。
好的,如果产品销售以后出现了损坏,属于售后问题了,再采购的材料转入销售费用科目吗
这个材料用于售后的就计入销售费用是对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问题解决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