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给员工缴纳的职称评审费(企业承担) 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

(一)目的:练习应付职工薪酬的核算。(二)资料:某企业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分配本月职工工资:生产工人工资50000元(本月A产品生产工时1200个,B产品生产工时800个,按工时比例分配工资),车间管理人员工资8000元,行政管理人员工资26000元,营销人员工资28000元。2.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0%、12%、2%和10.5%计提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根据上年实际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情况,公司预计本年度应承担的职工福利费为职工工资总额的2%。公司分别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2%和1.5%计提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3.发放本月工资,代扣个人所得税8000元,其余转入个人储蓄账户。4.以现金报销职工李冰生活困难补助费8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职工培训学习费用2000元,上缴提存的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费。5.签发转账支票,支付职工异地安家费1500元(三)要求: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请问给员工缴纳的职称评审费(企业承担),公户转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没有票据,怎么记账?
老师您好,请问:我是新手,那么我的实操工作流程安排: 每月25号我会拿着上个月个税系统的申报表,问主管当月的人员及应发工资是否有变化,然后问主管下个月的上社保人员是否有变化,没变化的情况下确认无误后我会缴纳社保,之后我根据社保缴费明细和主管提供的应发工资数制作工资表、计提企业社保费,然后根据销项票和行业税负率,反推需要的进项税大概数额,然后在老板找来进项票之后,我进行进项税勾选认证操作。然后次月初,我去银行打印银行回单和对账单,然后根据原始凭证(包含发票、合同、领导及部门审批单、银行回单、对账单等等),记账,之后纳税申报。请问这样可以吗?蟹蟹
请问,公司为已离职员工补缴社保,该员工将个人部分三险(1000元)存入公司账户统一划转给社保局,公司承担滞纳金及公司部分(5000元),会计分录怎么写呢?员工存入的钱,应该走其他应收款还是其他应付款呢
老师好!公司从2017年至2020竿都是由公户转钱到法人个人卡发工资,而且公司没有和员工签合同,也没有缴纳社保及其他,也没有申报,现在全都搁在那,只是制作简单发放表(例如:序号、姓名、月标准工资、银行卡号、实发金额),公司也没有人员考勤表及其他,请问一下像这种情况如此处理?谁会有风险?我是2020年10月份之后来公司,当时入职至2023年4月份之前我具体工作只是保管公司一些票据,统计拆迁户人员过渡费发放, 制单费用及工程款给出纳发放,请问一下我会不会有什么风险?要如何规避?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具体哪个二级科目? 职工福利费还是教育经费? 没有票据,汇算时需要调增吗?
你好,二级科目是单位自行设置,没用统一规定。 比如可以是:管理费用—其他 没有发票,就需要做纳税调增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