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为什么盘点差这么多库存的呢

老师,(成品油行业)如果我们采购100吨,对方开票也是按照100吨开的发票,收到按照发票计入库存商品(100吨),但是我们实际收到98吨,我们销售也只能按照98吨销售开票,剩余的2吨就会保留在库存商品里面,库存实际为0,但是账面库存商品还有2吨的货物,这个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成品油行业)如果我们采购100吨,对方开票也是按照100吨开的发票,收到按照发票计入库存商品(100吨),但是我们实际收到98吨,我们销售也只能按照98吨销售开票,剩余的2吨就会保留在库存商品里面,库存实际为0,但是账面库存商品还有2吨的货物,这个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我是4s店企业,我的账里库伦商品有价值140万的车辆库存,但是实际盘点一个库存都没有,那我要怎么清理库存呢,用待处理财产损溢吗
#提问#老师企业因刚成立1年,频繁换仓管,算成本用的领料单有开的有没开的,入库单也是有入库的也有没入库的,财务上根据开具出来的领料单和入库单做的成本,记得账,年底库存账实差异大,现准备换个新财务软件,这些存货数量怎么处理?发出去的成品基本都入账了?年底所有原材料账上1100多吨,库存308吨;库存商品账上-185吨,实盘280吨,我一月份建账接着这些错误,在1月份调整还是直接用仓库实际盘点数重新建账,查额怎么处理?老师看看怎么解决
老师,您好!我们年底库存盘点,盘亏就要减出来,会计分录是否借:营业外支出 贷:库存商品(减少存货的账面价值),盘盈了,价值是否按原价入账,还是按估价入账,如果比原价低的价格入账,估低可以调,请问怎么调会计分录是怎么样?因为现在的价格肯定要比当时的价值不一样,盘盈会计分录是否借:库存商品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谢谢!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我也不要清楚,现在卖车都是一进一出,根本也留不下,之前的老会计做的问谁也不知道,应该是之前走的应付款,现在账上库存大,应付款也大
年终调库存是很敏感的,金额大的话,你把相应数据整理出来,然后找一个差异原因,找老板沟通一下,再做账务处理
老板都不明白,问谁都不知道咋回事,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应付款142,挂的都是4s店
估计当时入库存是按应付款入的,摆在前厅展车,车拿走没冲账
摆在前厅展车,车拿走没冲账。如果是这样那账务应该有处理错误的呢
清理存货发现盘亏时: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贷:原材料(或库存商品等科目) 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 借:其他应收款(应由保险公司和过失人的赔偿) 管理费用(属于一般经营损失的) 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属于意外灾害等非常损失的)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老师只能按上面分录做呀,能冲应付款吗
能冲应付款吗,这个需要依据才能冲
那做待处理,进项税要转出吗
存货盘亏时,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盗、丢失、霉烂变质损失的,需要把该盘亏存货的进项税额进行转出。
进项税转出申报表是不也得填呢
是的呢,你的理解正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