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按研发支出就可以了

某工业企业大量生产甲、乙两种产品,该企业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2019年5月份,该企业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5月份开始生产甲、乙产品,当月投产甲产品270件,耗用材料4800千克;投产乙产品216件,耗用材料4000千克材料每千克成本为40元,原材料按生产进度陆续投入。(2)5月份发生生产工人薪酬10000元总部管理人员薪酬30000元,制造费用80000元,期末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之间分配职工薪酬和制造费用。当月,甲、乙产品的生产工时分别为600小时、400小时。(1)关于甲乙产品耗用原材料会计表述正确的生产产品生产产品领用原材料借记制造费用科目待生产产品领用原材料借记制造费用科目,贷记原材料科目b生产产品领用原材料借记生产成本科目。c甲产品的材料费用是192000元。d乙产品的材料费用是160000(2)根据上题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甲产品分配职工薪酬和制造费用结果
某工厂生产一种产品,2022年12月份的有关资料如下:(1)原材料月初余额68,000元,原材料月末余额32,000元;在产品月初余额75,000元,月末余额58,000元。(2)本月有关项目的发生额分别为:生产工人工资30,000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10,000元,厂部行政管理人员工资60,000元。本月购入材料40,000元,车间一般性消耗材料12,000元;本月发出的材料都用于产品生产和车间一般性消耗。本月发生的折旧费合计34,800元,其中,机器设备折旧费22,000元,车间用房折旧费8,000元,厂部办公用房折旧费4,800元。计算本月生产产品耗用原材料、本月发生的制造费用、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
老师,公司初创,属于研发和生产公司,暂时还没有生产工人,只有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公司的生产设备也是借用别家公司的,研发人员用原材料生产了一批产品,并将产品卖出去了,这种情况下,有购进原材料和领用原材料的分录,但产品入库时按什么计入啊?没有生产人员就没有生产成本这个科目,是按研发支出计入吗?
老师好 我们是制造业,生产食品的,有时生产车间需要对一些新产品进行实验,但没有专门设置研发部门,就是一个技术人员带领车间员工进行的试验,在实验中会有原材料的损耗,电力及其他的损耗,但能确切计量的只有原材料的损耗,就这原材料损耗我能计入研发费用支出吗?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那是借库存商品,贷研发支出吗
你有实际形态的就计入库存商品
有,生产出产品来了,也把产品卖出去了。当时领用原材料分录是,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那现在产品入库是借库存商品,贷研发支出吗? 那生产成本一直有余额吗?
同学你好 有在产品就会有余额
没有在产品了,第一次买了原材料,生产产品也都领用用完了
同学你好 那就不会有余额了
您刚不是说产品入库是用研发支出入吗,不是生产成本,那生产成本就还有领用时的借方余额呀
你们有研发计入研发支出 研发成功之后全额计入库存商品
老师,我没明白你说的,是图片中这样吗?
同学你好 嗯 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