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研发出来这个产品 是后期会跟踪服务 ;然后这部分优化还会单独做 收入 取得吗

公司研发一款软件,售卖给客户之后会有实施人员进行跟踪辅导,同时研发人员还要进行优化,研发成本一直在增加,这样如何确定单个产品的成本呢?还有实施人员工资要记入研发成本吗
老师,咨询您一下,我们5月份新成立的公司叫a吧,5月份成立的,5月24号收到一笔8万的打款,是a的100%控股的b打款的,不计入实收资本,双方签了研发服务合同,说是b的研发服务 让a公司的四个研发人员给干活。 问题: 一、当时股东b给我们a公司打款时,不计入实收资本,后来就签了研发相关服务合同,我们作为主营业务收入了那80000, 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 a公司收款8万的会计分录,我这样做对吗? 或者收款八万还是计入研发支出呢?会计分录用哪个正确呢??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老师,我公司是软件开发企业,22-23年老板个人垫付委托第三方机构研发的,而且是3家以上的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现在已经测试成功马上有营业额了,公司后续想申请高薪技术,但现在委托研发的大额支付发票都没到位,也就在账面上形成不了无形资产进行摊销,我给老板讲了这个垫付的还能转为他的实践注册资本金,他也知道,但他前期个人垫付的都基本付清了,所以后续要发票很难,他现在时间精力都放在开发市场和客户方面了,请问老师,这个账面还没有形成无形资产(因没开研发费用发票),但实际已经形成并马上有营业额了,我给老板如何解释他才可以重视并要那种研发费用发票呢?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7月份确认一笔研发服务费收入54万,同时已给对方开票,但是成本现在我不知道如何归集,因为按照正常程序我们会产生专家评审费,调研费,咨询费等 还有人工,但是这一笔特殊一些,除了人工工资其他的都未产生,老师那成本应该如何来归集呢?项目周期是6个月,我们是先确认收入后进行技术服务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没有单独收入了,就一次性收取了,后面实施人员和软件搭配在一起服务客户
你好; 那你就一起来做收入 ; 一起计入收入去; 发生的后期的成本 计入研发成本去
好的,谢谢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