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第一个的话,5%的服务费,你们可以作为其他业务收入,如果不收取费用就代付协议就行

就是我们乡长好像和司机开了一个文具店,然后经常从他们店拿自己店的单子来报没有发票,特别是这次疫情的三万多的办公用品和四万的广告都没有看到东西在哪里广告在哪里,然后乡长就向出纳保证补材料后出纳付钱了,现在怎么都没有补材料,经常性这样,付钱的时候也需要会计的号才能付,但是我给出纳了,出纳可以一个人就完成付款,出纳付钱也不需要我的审核也不告知我。其他乡镇也是这个情况,就算我自己拿自己的号把控材料了但是乡长也是会打电话压我让我付钱的,但是我现在特别害怕出事,我想问下老师们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啊,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做保险代理业务的,主要做雇主责任险这块。2021年9月我们公司接了一个单,总保费是129630元,这笔款是公对公转的,就是被保险公司的公账转到我们公司的公账,但是我们收到的这笔保费,其中有86820元是要付给保险公司(人保)的,被保险公司要求开专票,我们公司开了41034元给被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人保)开了86820元给被保险公司,但是由于付保险公司(人保)的保费是我们公司转过去的,所以被保险公司不接受人保给他们开的专票,要求我们公司开具,因为钱是我们公司的公账收的,但是由于这个事情到现在才来处理,导致要多交很多税,所以老板不太愿意,请问有什么好的办法处理这个事情呢?可以不用多交这么多税?然后还有个问题,像我们公司这种业务,可不可以选择差额征收呢?
老师,我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你。麻烦啦 1,乡镇委托我们购买药品,因为我们资质还没办理完,我们委托A公司给我们买,已经付了100多万给A公司,A公司要把票直接开给乡镇,我们收5%的费用,但不知道怎么做账务处理。 2,还是乡镇委托我们买药品,我们把钱付给供应商B,B开票给乡镇,我们不从中收费用。到时候可不可以做一个代付协议就可以了?
郭老师,麻烦问下以下关于房产中介公司的问题 一、我们把张某个人房子租过来,签订租赁协议,租金15000元一年;你看下以下分录可行? 借:预付账款-房租 15000元 贷:库存现金 15000元 每月分摊时 借:管理费用-房租 1250元 贷:预付账款-房租1250元 2、然后,我们在把张某房子某租给A公司,租期一年18900元,含税价,并开具租赁普通发票给A公司,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189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租金 18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900 二、还有一个方式,张某委托我们把房子租出去,那么签个委托协议,我们租出去并给对方公司开了租赁发票,这个会计账务怎么处理?
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也不可能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实际上这个款已经是我们公司的A替B付过了,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那我们的成本应该怎么处理?老师 但第一种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第一种的话就是说,往来款作为其他应收,然后5%作为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