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1.对的 2.应该按比例扣除才对,不能这样 3.收入-分包款后余额和起征点

老师我咨询一下,比如我的2022年异地项目签得合同造价是10万(不含税),情况一:我2022年12月开出了5万的发票,2022年12月收到成本发票4万,我预交企业所得税就按照5-4=1 ,1万乘以千分之2去预交企业所得税。情况二:2022年12月开出发票5万,支出成本费用4万,对方还没有给我开成本票但是在今年汇算清缴之前会给我开出来,我预交的时候可以按照5-4=1,1万乘以千分之2预交吗?
老师1、请问一下我们一月收到我们分包成本票收到了几万,但是一月我们还没有开给我们总包的收入发票,这个分包款可以预留到下个月我们开出发票之后,预交的时候在减去分包预交吗? 2、若二月我们开出发票500万、收到发票600,预交就是0,我是填写预交表还是直接不填写了 3、小规模按照季度超过30才预交,我是按照季度开票收入的总额和起征点比较是否预交,还是用收入-分包款后余额和起征点比较是否预交
老师我的问题 比如我们①A项目第一季度的收入是60万,第一季度的分包是40万,,没超过起征点30万,A项目就没有预交 ②第二个项目收入40万,但是分包款没有支付,就预交了40/1.01*0.01=0.39万 ③第三个项目我们没有收入,先支付了分包款10万,也就没有预交。 ④这个月我们该本地申报增值税了就是拿三个项目的收入-分包款后的余额:(60+40-40-10=40)应该申报的增值税额: 50/1.01*0.01=0.49万,实际预交:0.49-0.39=0.1万 问题一:我做法对的嘛 问题二:我在本地季报的时候减去了③里面的分包款预交,在③ 那个项目下个季度有分包收入的时候是不是不能再减10万了。因为我在本地预交的时候已经减去了。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承包了一个桩工程(提供3%的增值税专票),2022年12月21日万工结算的。但是我们发票还有124万未开,我们公司于2023年3月强制升入一般纳税人。 我想问几个问题? 1:现在我们可以开多少税率的发票呢?现在我们一般纳税人是9%的税率了,建筑服务。 2:这个分包项目地还有涉及到跨市级,又该怎么预交增值税呢?需要预交增值税吗? 3:我们这个现在可以按照简易计征啦开具发票吗?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请问1月份到三月份之间,我的未开票金额17万,我暂时挂在预收账款上。另外主营业务收入130000。然后我也开了一张130000的普票。同一家客户,现在让我再开一张125340元的普票,但是125340元的货款还没有给我。请问我这个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是不是就算130000+125340=255340元。另外我从供应商那里进货143655.72元,供应商给我开了普票。请问我这个季度是不是,主营业务收入按照255340来算,成本按照143655.72来算。利润暂时就是255340-143655.72=111684.28是不是按照这个利润来交税。请问是不是111684.28×0.05=5584.214,要交这么多的税,是不是?我这个季度只开了255340的普票,所以增值税不用交,只需要交企业所得税。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老师第二个问题意思我收入要按照百分比确认收入然后申报增值税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正常申报就可以
老师比如我们公司出差开的公司车,但是这个油费我算到项目上的成本的,但是这个具体金额咋个核算了,比如我开到A项目路上加油500,回来路上加油1000,但是回到公司这个油费1000并没有用完,我这个油费金额算到成本里面的话我咋个核算了?
同学你好 这个只能核算公里数*每公里油耗
好的 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