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根据合同而非发票

老师,今年2月份公司签订一个合同设计费16万(设计车间设备的使用流程),期限是5年。当月已收到发票和已支付8万,这个是不是需要摊销啊?是按8万的2.5年摊销吗?如果是,麻烦您看我下面的分录是否调整的正确?
老师,您先看下我这个图片,是我问上一个老师的,但是她还没回答完,就结束了对话。麻烦您接着回答一下,谢谢!我们2022年第四季度的年报需要更正,所以,如果那2万多的发票要不回来了,就相当于支付了8万多的物业费,发票只有6万多,少了2万多的发票,去年11月和12月又多摊销了两个月税额的部分,因为那6万多的发票在今年一月份才开过来,开的还是专票。当时摊销的时候以为会收到普票,就按照支付的8万多分12个月的金额来摊销的。如果要在2022年11月份或者12月份做调整的话,我该怎么调整账务?
长期待摊费用,怎么确认摊销时点。就是我支付的时间和我收到发票的时间存在两个月的间隔。去年12月支付了一笔装修款,今年2月份才收到发票,麻烦老师帮我写个分录
二月份支付了今年一整年的房租,金额529000,对方发票年底才会开过来。 所以我入账的时候, 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然后摊销一、二月的租金, 借:管理费用-租金 贷:长期待摊费用-租金 等后期发票到了,再冲预付 借:长期待摊费用-租金 贷:预付账款 麻烦问一下老师这样操作写分录可以么? 这样操作后,发票没到的话,长期待摊费用就是在贷方,填写资产负债表的时候改如何填写
老师,公司9月份装修厂房共装修2月时间,共26万元,11月开了20万元发票,分录是:借:长期待摊一厂房装修19.4万,应交税费-进项税6干元,贷:应付账款-XX公司。我12月份19.4万要做 长期待摊可以这样分录吗?借:管理费用-长期待摊一厂房装修19.4万,贷:长期待摊费用19.4万。第二个分录对吗?还是一点分36个月摊销。考虑12月份结转。具体怎么做分录老师!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比如合同3月份开始 收到发票5月份 那么建议从3月份开始摊销
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银行存款 借: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