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是按照各自的销售占比分摊,所以要用自己的收入/总收入

资料:丰华公司第一生产车间生产甲、乙两种产品,设有直接材料、直接人 工、直接燃料和动力、制造费用等四个成本项目。两种产品消耗的原材料费用均 为直接计入费用,且两种产品所消耗的原材料均是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的;两 种产品耗用的生产工人的薪酬费用、燃料和动力费用以及制造费用均为间接计入 费用,其中生产工人的薪酬费用是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之间进行分配 燃料和动力费用以及制造费用是按机器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由 于甲、乙两种产品均属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 成本中的直接材料费用和加工费用比重相差不多的产品,因此,该企业在为这两 种产品选择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费用分配方法时拟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但 是,在讨论如果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应如何选择在产品完工程度的衡量标准 时,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意见。第一种意见:产品消耗的原材料是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的,所以直接材料 费用应按实际件数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由于在费用的横向分配 费用在甲、乙两种产品之间分配)时,生产工人的薪酬费用是按生产工时比例 分配的,而燃料动力费用和制造费用是按机器工时比例分配的,因此,在采用约 当产量比例法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直接人工费用、直接燃料和动力费 用、制造费用时,衡量在产品完工程度的标准应该是不同的,即在分配直接人工 费用时衡量在产品完工程度的标准应该采用生产工时,而在分配直接燃料和动力 费用以及制造费用时,应该选择机器工时作为衡量在产品完工程度的标准 第二种意见:同意第一种意见中关于直接材料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 应该按实际件数进行分配的做法,但认为在分配直接人工费用、直接燃料和动力 费用、制造费用时,均可以选择生产工时作为衡量在产品完工程度的标准 要求:针对以上两种意见,讨论以下问题 你认为哪一种意见更为合理? 结合本案例的情况,谈谈在产品成本计算中,费用的纵向分配与横向分 配之间的关系。
合同履约成本是一个科目,期间发生的料工费是不是转入主营业务成本?然后质量保修义务构成一个单项履约义务,就是什么意思,计算的时候就是不能按比例分摊的意思吗,质保的单项履约义务如何确定收入结转成本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做财务分析的时候都喜欢将收入作为基数百分之百,然后将成本费用利润转化为收入的百分比,这个和以总的成本费用为基数百分之百,将各项成本费用转化为总成本费用的百分比有什么区别呢。简单的说就是我同样分析成本费用,是以收入为基数百分百还是总成本费用为基数100%了,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哪种更好
我在成本核算的时候,制造费用人工等该用什么方法分摊到每个产品上呢,现在每个产品的工时没法统计,产品的数量也不行。因为我们是做这个塑料袋儿吗?然后他又白袋子也有印刷的。有的时候这个白袋子就生产的数量特别多,但是需要的材料就特别少。印刷的这种,需要的材料就多,然后出的数也少。如果是按这个出的数量的话。这个白袋子明显就把费用给占去了,这样也不太合适。还有其他的分配的方法吗?这个是看到有人的提问问题,老师回答的是产品材料比例交叉,这个比例交叉怎么来核算
老师,这 股东分红是不是不一定要按照企查查上的股东和投资比例去分的,如果不按照企查查的比例,是不是要写个分红协议之类的作为附近就行?然后写清楚分别什么时候发,分红金额各是多少?比如1月发的话,是不是2月15号申报1月的20%分红个税,是这样操作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就是按照本量利4假设来的嘛,收入、边际贡献、数量比一直然后分摊
同学你好,是的,分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