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年度更正申报,就不能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如果不更正申报,直接做年度汇清缴纳税调整,不修改你的报表。

晚上好,老师, 旅行社的门票做进库存太多,想把21年的普通发票成本作废掉,可以直接更正21年的账务,更正年报吗?如果在22年更正的话,可以冲红或做以前年度损益科目吗?那样的话,会计科目是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记库存商品?
1.跨期取得的发票未在当年确认费用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2.跨期取得的发票,费用已经在上年做了预提:预提分录:借:成本费用类科目 贷:其他应付款01若在汇算清缴之前取得发票冲销预提费用的科目,然后正常做费用即可,这样汇算清缴是不用做处理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区别于会计准则和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费用成本发票 24年汇算清缴前收到发票 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22万 借:应付账款~暂估款22万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2 实际收到费用成本发票14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4万 贷:应付账款 14 老师,以上两种做法那个才是正确的呀?
老师,新接手一家公司账务,发现22年度有一笔分录金额有错误,是实际收到供货商的一张发票,发票金额是25000元,但之前会计的分录写的是:借:主营业务成本250000,贷:预付账款 250000,请问如果是想更正这笔分录的话,直接写: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25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225000可以吗?
老师您好,我新接的一个个体工商户,以前的会计在今年1至2季度做账时,没有入库存,只在季度末做记账凭证如下: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 后期也没有红冲,更没有库存发票。 我咨询法人了,可以从上游公司取得成本发票 我取得发票后,(应该在4季度)以前会计的做账分录我直接红冲后,按正常记账,入库存,最后接转成本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库存的问题,因为前期会计没有进销成本没有对应,所以导致现在库存有60万,但实际上是没有,我想把之前的成本补结转了,但财务主管说不能转,因为转了亏本太多了。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改变,按理来说,补结转是很正常的吧,补结转的分录这样做: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然后:借:利润分配--未分 贷:以前年底损益调整。这样就不会影响本期的利润了(我们是代理记账的,客户不想做无票收入,不想交税)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做汇算清缴就不用作账务处理。如果你更正申报,就要改你的报表
老师!这个我知道,我是问如果我更正21年的年报有风险吗?
只要是真实的也没关系 ,但是如果账比较有混乱,更正金额很大是很会被关注的
好的,谢谢!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