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对的,更正的话,用以前年度损益调 贷 主营业务成本 这个是可以的

老师,您好。2020年1月我单位预付了一笔7万货款给供应商,3月收到货和发票,对应做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内,当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后,税务局说供应商开具的发票有问题,需要将这7万元从主营业务成本内剔除出来。剔除修正后,导致账上应付账款借方一直挂着7万,现已经联系不上供应商。请问这笔账务该如何处理?能否做坏账呢?以下是该笔业务做出的分录: 1.借:应付账款 7万 贷:银行存款 7万 2.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3.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我单位是租赁企业,去年有笔上家租金没收到发票。汇算清缴忘纳税调增当时做的分录是 借:主营业务成本~租金50000万 贷:预付账款50000万。 现在调前一度损益,会计分录是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0000元 没有以前年度损益科目怎么办?
老师 我司是销售机台的,在22年11月份签订销售合同113万,约定23年3月发货,22年12月份收到了113万,并开具发票113万,但我司原材料还未购买,机台还未开始做,暂估成本90万。 我司在22年的凭证如下: 借:银行存款113 贷:预收账款113 借:预收账款113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借:主业务成本90 贷:库存商品90 借:主营业务收入100 贷:主营业务成本90 本年利润10 借:本年利润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23年实际发生成本95万,做账如下: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5 贷:库存商品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汇算清缴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5 所以应交所得税5*25%=1.25 请问老师这样的分录对吗
您好,我想问一下,如果发现有一项成本支出是去年的项目,做分录时候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银行存款,那我做汇算清缴时候财务报表调整未分配利润,银行存款相应调整,但是实际银行存款又对不上,这样可行吗?还是我可以直接用主营业务成本科目,不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
老师,新接手一家公司账务,发现22年度有一笔分录金额有错误,是实际收到供货商的一张发票,发票金额是25000元,但之前会计的分录写的是:借:主营业务成本250000,贷:预付账款 250000,请问如果是想更正这笔分录的话,直接写: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25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225000可以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是不是应该是借:预付账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我刚看预付科目没平
您好,你们预付账款,一开始还在贷方没管是吗
老师,是的!看目前的科目余额表,还是在贷方
如果这样的话,那你就调整这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就可以了
老师,是借:预付,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吗?
对,之前预付账款在贷方,现在转到借方,这个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