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目前是可以的,可以

老师,您好。2020年1月我单位预付了一笔7万货款给供应商,3月收到货和发票,对应做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内,当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后,税务局说供应商开具的发票有问题,需要将这7万元从主营业务成本内剔除出来。剔除修正后,导致账上应付账款借方一直挂着7万,现已经联系不上供应商。请问这笔账务该如何处理?能否做坏账呢?以下是该笔业务做出的分录: 1.借:应付账款 7万 贷:银行存款 7万 2.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3.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甲企业是乙企业的主要原料供应商。乙企业2×20年上半年就因资金链出现问题,资金面临严重缺口;下半年经营状况也出现了问题,导致当年严重亏损。根据这种情况,甲企业于2*20年年底将应收乙企业的9000万元的销货款计提了10%的坏账准备。2×21年6月,乙企业积欠的应付购货款9000万元仍无力偿付,双方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2*21年6月30日,乙企业用持有的丙公司债券予以偿还。该批债券在乙企业被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6002万元(其中,面值6000万元,未摊销溢价2万元),重组日该批债券的公允价值为6100万元。甲、乙企业分别支付6万元和4万元的相关费用。甲企业将受让的资产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其他资料略。[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进行如下会计处理(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说明此项交易对甲企业、乙企业当期税前利润的影响。
甲企业是乙企业的主要原料供应商。乙企业2×20年上半年就因资金链出现问题,资金面临严重缺口;下半年经营状况也出现了问题,导致当年严重亏损。根据这种情况,甲企业于2*20年年底将应收乙企业的9000万元的销货款计提了10%的坏账准备。2×21年6月,乙企业积欠的应付购货款9000万元仍无力偿付,双方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2*21年6月30日,乙企业用持有的丙公司债券予以偿还。该批债券在乙企业被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6002万元(其中,面值6000万元,未摊销溢价2万元),重组日该批债券的公允价值为6100万元。甲、乙企业分别支付6万元和4万元的相关费用。甲企业将受让的资产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其他资料略。[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进行如下会计处理(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说明此项交易对甲企业、乙企业当期税前利润的影响。
供应商的原材料出现了问题,导致需要给我们企业赔款,但是因为赔款金额较少,假设说就5万元吧,当月与供应商对账,货款是60万元,于是协商在当月货款中冲掉,那就是说当月货款是60-5=55万元。供应商按照55万元开票给企业,企业将来到期付款,也只是支付55万元,我想问这种情况,在税务上可行吗?可以这样子操作吗?
供应商的原材料出现了问题,导致需要给我们企业赔款,但是因为赔款金额较少,假设说就5万元吧,当月与供应商对账,货款是60万元,于是协商在当月货款中冲掉,那就是说当月货款是60-5=55万元。供应商按照55万元开票给企业,企业将来到期付款,也只是支付55万元,我想问这种情况,在税务上可行吗?可以这样子操作吗?
公司注册资本是1000万,股东实际入资了100万,这几年股东陆陆续续又借出了90万他说要把注册资本减到10万,这个操作是合理的吗?
老师你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老项目,增值税缴纳和收入确认,需要在同一时间嘛,有相关法规条例嘛
老师,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大棚属不属于固定资产?
老师,请教一下,建筑劳务公司。是项目老板挂靠在公司里面的。发劳务款。这次6月15日之前已申报工资表个税44000元,但来劳务款49200元,像这样是不怎么可行的吧?来的劳务款和工资表相差5200元,项目老板说是这几次到款都会有多的,但最后会把这每次多到的劳务款,发出去。实际工作中,这样操作可行吗。
你好,中小企业会计准则,有些企业出租厂房,为什么没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科目核算
过滤器设备过了质保期,现在设备漏水需要维修,开维修服务发票大类开什么?
老师,买个厂房,土地款计入了无形资产里面,什么时候开始摊销。摊销到哪里?
卖防伙门要增加什么样的经营范围
老师你好,人民法院判我司退对方公司诉讼费,请问需要让对方公司开发票吗
承包芦苇塘,卖芦苇,卖养的螃蟹水产,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按照政策通常需要留存备查哪些资料呢
好的,那么请问,相关分录怎么处理呢?根据我的提问,能不能给到具体怎么操作?
你想要分录是吧还是
分录呀老师,你看你跟我提的问题,能不能帮我写出分录来给我?
借 应付账款60 贷 银行存款55 投资收益5
你的这个分录是把赔款的5万显示出来了,我的想法是能不能直接做应付账款就是55,就不显示这个5万元出来,这样子操作行不行呢?况且你看我提问中说的,供应商开票给我也只是55万,这5万的差额,按照你这样子是不是复杂了呢?我也是在纠结这些问题
那不行,因为有合同肯定是60的啊这个
没有合同,月结形式,就算有合同也不会显示金额。这样子的
这样总觉得记账不准确的
那供应商将来开票给我也只是开55万,我这个60万怎么显示出来?总得有依据?
难道你们之间没有协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