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因为是年末才会支付利息,所以上一期的利息还是会有汇兑损益的

2014年1月1日,甲企业支付价款01000元从二级市场(含已到付息但尚未领取的利息1000元)购入某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2000元。该债券面值100000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季度付息一次,甲企业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甲企业按季计提债券利息。其他资料如下:(1)1月5日,收到该债券2013年第四季度利息1000元;(2)3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15000元;(3)4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一季度利息;(4)6月30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10000元;(5)7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二季度利息;(6)8月9日,甲企业将该债券出售,取得价款8000元。要求:做出甲企业的账务处理(1)2014年1月1日,购入债券(2)1月5日,收到该债券2013年第四季度利息(3)3月31日,确认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并计提利息(4)4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一季度利息(5)6月30日,确认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并计提利息(6)7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二季度利息(7)8月9日,将该债券予以出售
2014年1月1日,甲企业支付价款101000元从二级市场(含已到付息但尚未领取的利息1000元)购入某么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2000元。该债券面值100000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季度付息一次,甲企业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甲企业按季计提债券利息。其他资料如下: (1)1月5日,收到该债券2013年第四季度利息100元; (2)3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15000元; (3)4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一季度利息; (4)6月30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10000元; (5)7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二季度利息; (6)8月9日,甲企业将该债券出售,取得价款118000元。 要求:做出甲企业的账务处理 (1)2014年1月1日,购入债券 (2)1月5日,收到该债券2013年第四季度利息 (3)3月31日,确认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并计提利, (4)4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一季度利息 (5)6月30日,确认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并计提利息 (6)7月5日,收到该债券第二季度利息 (7)8月9日,将该债券予以出售
二、乙企业2021年7月1日为建造厂房,从银行取得3年期专门借款600万元,年利率为6%,按单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借入款项存入银行,工程于2022年年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021年10月1日用银行存款支付工程价款300万元并开始厂房的建造,2021年12月1日用银行存款支付工程价款100万元。该项专门借款在2021年第3季度的利息收入为6万元,第4季度的利息收入为2.67万元,款项均已收到。 【要求】编制乙企业2021年相关业务会计分录。(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注:企业按季度进行计息,即2021年9.30、12.31需计提借款利息)
例5-6:2022年1月1日,华联公司向银行借入短期借款1200000元,期限6个月,年利率为12%,款项已存入存款账户。例5-7:承前例,该公司对该笔借款按月计提利息费用,并按规定每季度归还利息,计算本月应负担的利息支出。例5-8:承前例,该公司在3月末支付上述借款本季度利息36000元(2、3月份利息计提的处理方法同1月份,故这里省略)例5-9:承前例,该公司6月末短期借款到期,归还借款本金1200000元及第二季度的利息36000元
1.根据某存款户12月份的计息余额表可知:12月份的余额合计为390万元,其中12月21日至月底的余额合计为120万元,至上月底累计未计息积数为7000万元,又据该分户账可知;12月8号有补记11月28号的贷方发生额2万元,12月20号有冲记12月5号的贷方发生额3万元。请计算该单位第4季度的存款利息(利率0.36%)2.某开户单位于9月21号向银行贷款100万元,合同规定季末20号计息,利率6‰,9月30号归还50万元,10月8号贷款30万元,10月20号借款70万元,11月6号归还20万元,11月13号借入40万元,12月5号归还60万元,12月9日借款50万元,12月20号归还30万元,请计算该单位第四季度的贷款利息。3.某行于5月25日接到开户单位提交的银行承兑汇票,金额30万元,申请贴现。经审查,该汇票的出票日期为5月15日,承兑日期5月18日,承兑期限1个月,承兑
老师,您好!信用证是不是属于应付票据?
我想缴销纸发票,找不到那个路径了,发票业务那里没有看到,麻烦说一下具体路径。
老师你好,我充的快递的,对方跟我开的是预付卡的发票,后面这个钱用完了,是不是要叫对方在开票还是浪个处理呢
老师麻烦问问 就这个60平这个工作场所办公室,然后我给配了25000的灭火器。灭火器啦,小箱啦,乱七八糟。最后人家说,哎呀,你这么大点个平米,抬这么多灭火器,意思不合理。你说这种情况行不行?你要不合理的话,就是把这张票给退了。退的话,他这个对公钱给我打过来啦,我从对公,我从这个个体这个户也取出来了,这样往回退 你说退回来的话,来回这么个退,他对公户打过来了,我再给他把对公户的钱退回去,合理不合理?你说他60多平,确实要2万多的灭火器,是不是不好弄?这种一查,你没法儿解释。这样咋处理比较好
采购入库、产品入库金额都是123万多,销售出库89万多,这个是不是金蝶用了加权平均价,所以销售出库产品核算单价变少了? 有没有办法修改,因为销售出库成本降低了,会导致利润增加太多
请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甲公司收取商铺租金,可以开具租金发票的吗?(资产所有权不属于本公司)
老师,注销的企业工商年报还需要申报吗
香港公司有要求本位币是港元嘛 还是都可以
如何查看我司的所得税汇算清缴是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代理记账申报税款都是用我的名字,而不是用他们代理记账的,而且对方说他们所有企业都是用的单位的人的名字作为申报人员进入的,河北这边有这要求吗?
是的 因为利息没有支付所以会有汇兑差额,但是第一季度的汇兑差额用的是6.30号的汇率跟3月31号的汇率差 没有跟6月1号的相比。第二季度的利息是在6月30号才计提,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汇兑差,第二季度的汇兑差到9月30号才会产生吧 我不知道自己这个思路是哪里出了问题
您好!这个是因为题目第一句话,外币业务用当月即期汇率来折算
题目是不是少给了3月1号的汇率,第一季度用的是3月31号的
您好!不是,第一季度最后确认的就是3.31日的汇率了,第二季度计算第一季度的汇兑是不需要用到3.1的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