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平办公室花 25000 消防器材明显不合理,税务稽查极易预警,不建议入账。 2. 对方公户打款,你个体户公户原路退回资金合规,保留银行回单,收回发票开红字冲销即可。 3. 最优做法全额退款冲销这笔业务,消除涉税风险。

亲想请教一下你:现在我们挂靠的项目有个挂靠人之前让我们公司代付了一笔保证金给到甲方30万(他并没有拿钱,是让公司出的钱,现在他在公司账上还有50万,公司扣除这个代付的30万后,还差他20万未结),现在他想甲方直接把这个钱以房子的形式抵给他(因为对方还欠他一些钱,加上我们这个30万,合计有200万吧)这样操作可形吗?我的意见是内账是可以理解,站在外站的角度的话,这个账平不了是吧,因为这个账是没有从直接从甲方退回到我们公司,我们的账平不了,所以这部分我们采取的方式是收取挂靠人的企业所得税30万*0.25=7.5万,(因为正常模式是甲方退回30万给到我们,他们再来找我们办手续是需要拿30万发票才能打款给他的)这样操作相当于我们损失了30万的成本发票,所以要收挂靠人的7.5万税,2.这个账外账还是平不了是吧?
您好,来这个小公司一直很努力的在干,他们这管理还混乱,报销还得财务给打印票子黏票子,我就让报销的人把票子弄好整理好在拿财务来,水电然后其他杂费也让财务干明明有人事行政,我肯定得往外甩啊,这不就触碰到他人的利益了?那天有个人开工资,信用问题办不了银行卡,我让和领导和人事说,我只是个执行的,她直接告老板我为难她,然后本身就推活得罪了人事,黏票子得罪了大家,所有人都火上浇油,4月30号说是让我走赔偿随便说,节后回来我想要2个月的赔偿,老板让人事已我工作不能胜任,沟通不畅等,员工投诉往我身后扣屎盆子,我不想给我钱又说给我一半的工资,后来微信里又来一句,老板说了可以不让你走,得保证没人投诉你,我该怎么回复人事啊,麻烦文采按的老师帮我出谋划策,谢谢!
你好,老师,我们单位现在有一个这样的情况。我们之前签了一份合同,当时说不要发票,后来工程竣工完成之后,又要发票,现在我公司给对方开具了一张发票,但是打款的时候,对方没有用公司公户打过来,是用私人账户把这笔工程款打入我公司账户,后来我们协商,将这笔钱退回去,让他们以公户的形式打过来,但是现在,他们还是以个人名义把这笔钱打入了我公司负责人的个人卡上,这样的情况,因为现在我们开发票和转账有记录,我能不能把发票直接冲红,就当他们不要发票。或者说让我公司负责人把钱打到我公司公户,写个什么说明?
老师我们公司跟供应商采购商品的时候,供应商会使用一种“架子”把商品打包好,这种“架子”日常的话是大家协议好使用租借的模式处理的,采购的时候租借这种物料,到时候我们去工厂装货的时候退回去给工厂就好了,所以平时这个物料入账我们是使用“其他应收款-木架子”处理的;现在我们的客户跟我们采购一车商品,但是这个客户是跟我们连同“架子”一并采购了,公司也同意销售给他,请问客户跟我们采购这个架子的话我们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我们有足够数量的架子周转我们是可以额外把工厂的架子对外销售的,因为我们一直合作会一直有架子租借以及退还,所以我们只要有足够的架子退回去工厂不限时间退回就可以了)
我入职一家新公司,电器批发零售公司,以前是个体,门店销售电器那种。还有一家小规模纳税人没有用了。新成立的一般纳税人,然后啥会计档案资料也没有,以前没请过会计财务。库存数据都没有准确的,是我在重新理清,说先把内账弄好,后期接外账回来做,外账在其他兼职会计那边,问题是他们都不知道要租的仓库发票,反正打对公账户都是我要求的。反正完全不懂财务流程,老板也不懂,不知道兼职会计那边怎么做账的。还存在给客户的客户开发票,公司客户把钱打公司账户上。这样的公司做外账靠谱吗?我安全吗?私户收钱情况多,我都要求他们尽量收支对公。很迷茫。想着家附近上班方便,因为没啥经验是继续待着学经验?还是找下一家。有初级。。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就是开红字退回去了 还有钱也必须从对公转过去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谢谢老师啦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