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是的; 可以的; 你可以 记入长期待摊费用- 开办费;之后去考虑分摊的 ’

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的年度,为开始计算企业损益的年度。企业从事生产经营之前进行筹办活动期间发生筹办费用支出,不得计算为当期的亏损,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 于企业所得税若干税务事项衔接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98 号)第九条规定执行:新税法中开(筹)办费未明确列作长期待摊费用,企业可以在开始经营之日的当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税法有关长期待摊费用的处理规定处理,但一经选定,不得改变。企业在新税法实施以前年度的未摊销完的开办费,也可根据上述规定处理。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四) 项所称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 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请问老师,后半部分没有看懂?
企业从事生产经营之前进行筹办活动期间发生筹办费用支出,不得计算为当期的亏损,应按着国税函2009年98号第九条规定执行!老师,看完这个政策,我想问下,我们酒店2020-2021年都在装修期,拖的时间比较长,我都是按照正常开办费用结转损益处理的账,2021年负了70多W,2021年期末利润总额负了90多万,这个有影响吗?我们是2022年开始营业的,2020-2021年的亏损也可以作为后期的补亏金额吧
甲公司从事建筑材料销售的一般纳税人,于2020年7月15日领取营业执照,公司财会部门到税务局登记,经营期间发生如下事项:(1)由于疫情影响,甲公司于2021年4月因经营地点变动,涉及变更税务登记机关。(2)2021年12月初“本年利润”账户贷方余额为1130000元,“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账户借方余额为100000元(为5年内未弥补亏损),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21年12月末,该公司实现的营业利润是480000元,利润总额为500000元,包含国债利息收入10000元,税收滞纳金20000元,未经核准的准备金支出10000元,用于目标脱盆地区的扶盆捐赠支出90000元(以上均为纳税调整事项)。(3)2022年3月,税务机关税务检查时发现2021年存在有虚开发票行为。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甲公司可以办理税务设立登记的期限?(2)根据资料(1),甲公司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符合规定吗?为什么?(3)根据资料(2),计算甲公司应纳税所得额?(4)根据资料(3),虑开发票符合重大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是什么?这几个小题咋回答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但我已经记到管理费用开办费去了,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我才知道这情况,现在怎么办了
你好; 那你 到时 就 记得 不算亏损年度即可
老师,我没明白你的意思。2021年汇算清缴时,我没调减,今年马上汇算清缴2022年的所得税了,2022年是盈利的,系统会自动补亏2021年的亏损额吗
你好; 意思是 你帐做了就不改了;只是你筹建期这个记得报申报表的时候 不记入亏损年度即可
问题是,2021年的汇算清缴,我的报表是亏损的,申报时已经记了亏损,现在2022有盈利了,2021的亏损额还能冲减掉2022的利润总额吗
你好; 可以的; 22年盈利了可以用亏损来弥补的; 如果你22年已经有收入了
系统会自带出来补亏吗
老师,如果今年是亏损的,那么系统就会继续累计亏损额,是吗
你好 1; 正常你有收入之后盈利了; 季报就可以自动弥补的; 是的
好的,那我感觉我是被那个政策条款给整蒙圈了
其实,正常的账务处理就可以了,是吧
你好; 是的;正常做账哈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