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对的,是的,需要这么做的。

老师,请问年报营业外收入为前年缴税的街道部分退税额,营业外支出是罚金和滞纳金,去年里4季度的所得税季报,我已将年度调整数加进了利润总额,并将退税部分的营业外收入填在了不征税收入里,这样做对吗?现在所得税汇算清缴里主表的营业利润我是否应该就填写年报里的数字+调整数,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抄年报数?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这就要补税蛮多的了,因为就差了一个营业外收入的25%,我不知是否正确了
老师,有点蒙了,就是前期支付的款项,现在我做账处理到营业外支出了,报企业所得税年报的时候要不要在扣除类-其他里面加上这部分记到营业外支出的金额啊
老师,是不是账务处理体现到营业外支出的,像什么行政罚金,税务滞纳金,还有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等等这些体现在营业外支出,到明年汇算清缴时候不能作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但是我的账挂营业外支出账务处理应该没问题哈。
就是老师,我们应收账款三年以上未收到款,作坏账准备,体现在营业外支出,报表上营业外支出多了一百多万,我这边参考体现有营业外支出数据,报所得税,会不会被税务局提醒你这个营业外支出怎么回事,然后我说计提坏账准备,然后他说税务局不认,是不是叫我调回来,到时候调回来利润自然高了,就要被喊补企业所得税,实际上我就算挂了在营业外支出,但是明年汇算清缴时候我也不会作税前抵扣,我也会调增企业所得税,我就怕我这次做在营业外支出税务局叫我调回来补税就麻烦了,老师你觉得税务局有这个可能吗
老师,企业要注销,现在账上的货币资金不够还其他应付款,偿还不了的是不是计营业外收入,计算到营业外收入我本来的利润就是正的,需要补企业所得税,但是弥补上年的亏损就是负数,请问我在申报季报的时候也需要按其他应付款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报表来申报吗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老师,我给你截个图你帮看看对不对,就是扣除类-其他里面包括未收到发票的,还有调整到营业外支出的金额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我怕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我再问一下哈,就是有前期支付的款项收不回来的,我做账记到营业外支出了,之后汇算清缴这部分记到营业外支出的金额,我填到纳税调整成本扣除类-其他里面了,调增了,这样是不是对的啊(我纠结的点是我在年报营业外支出里面已经填写这部分金额了),这样不是重复的吧
对的,是的,正确的,你营业外支出已经抵扣了企业所得税,因为你之前是根据利润总额来缴纳的,这个利润总额里面已经减去了营业外支出,需要调整,没有问题的,没有多调增,没有多交税,正确的。
好的,那我就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