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费用化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2020年度公司会计归集入账“ B 软件研发项目”费用化研发投入5000000.00元,其中:人员人工费用4254700.00(直接从事研发活动人员工资薪金3112436.00元,直接从事研发活动人员五险一金1142264.00元);研发活动直接消耗材料费用200000.00元、用于试制产品的检验费50000.00元;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的折旧费120000.00元;用于研发活动的软件的摊销费用375300.00元。该项目研发费用都为国内发生的研究开发。(备注: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全部做费用化支出处理) 请问这个怎么填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呀?
老师,我前两天面试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是属于软件技术服务行业,是有研发费用这块的业务,2017年成立,2020年开始有业务,我是前两天入职的,了解到他们前期是有研发支出,目前研发是属于停滞状态,说是前期研发的软件现在是投入市场的状态。之前的会计都是有计入研发费用支出这块的,也有把技术人员的费用分摊。目前也一直在分摊研发费用。他们这家公司目前是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阶段。老师,我之前没接触过研发这块的业务,请问这个财务,账务这块做的对吗?
工业制造业,公司也属于高新企业。用于研发发生的费用,本月购买了投影仪,电脑,打印机都用于研发支出,请问老师怎么做这笔账务处理?
工业制造业,公司也属于高新企业,用于研发发生的费用,比如投影仪,电脑,打印机都是用于研发发生的费用,请问购买的电脑打印机计入研发费用怎么做账务处理?
为了研发发生的支出,公司购买电脑,打印机等电子设备这样做账务处理对吗?公司是高新企业,第一次做研发费用,不知道这样处理对不对,请老师指导,计入研发费用必须做固定资产分录吗? 1.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电脑)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电脑)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您好,同学,可以修改下: 借:固定资产 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现金/银行存款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贷:累计折旧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按你说的是要先做固定资产再计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要做三个步骤?一笔业务分别做两笔分录是吗? 还是可以直接计入研发支出,一张凭证同时做两个分录呢?不做固定资产可以吗?
您好,同学,这是要计入到固定资产的 期末是做这笔: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购买电脑 借:固定资产—电脑 应交税费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贷:累计折旧—电脑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是这样的吗?
您好,同学,您写的是正确的
计入固定资产次月还需要计提折旧吗?
是的啊,每月都需要计提折旧啊
第一次做研发费用,以为这笔业务计入研发支出后就不需要计提折旧了。购买电脑那三笔会计分录借记固定资产是先单独做一笔账务处理后,当月接着再:购买电脑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贷:累计折旧—电脑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这两笔分录是做在一张记账凭证上吗?
您,同学,可以做在一张凭证上面的
购买电脑 借:固定资产—电脑 应交税费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贷:累计折旧—电脑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这三笔分录可以同时做在一张凭证上是吗?
不要这么做,一笔凭证代表一个经济事项
那就分三笔做是吧?还是做两笔?
您好,是分三笔凭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