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计算本题的最好方法是计算折旧期内的每年现金净流入。

某公司准备购入一设备以扩充生产能力,现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供选择,甲方案需要投资10000,使用寿命5年,直线法折旧,期满无残值;5年中每年销售收入6000元,每年付现成本2000元。乙方案需投资12000元,使用寿命5年,直线法折旧,预计残值2000元;5年中每年销售收入8000元,付现成本第一年为3000元,以后随着设备陈旧,逐年增加修理费400元,另需垫支营运资金3000元。假设所得税率为40%,折现率为10%要求(1)计算各年现金净流量;(2)计算投资回收期(3)计算会计收益率(4)计算净现值(5)计算内涵报酬率(6)选择最优投资方案。老师您好,这个题目才是对的之前的我打错了
某公司准备购入一台设备以扩充生产能力,现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以选择。甲方案需要投资50000元,使用寿命5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5年后设备无残值,5年中每年销售收入为20000元,付现成本6000元;乙方案需要投资60000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也是5年,5年后设备残值5000元,每年销售收入25000元,付现成本第一年6000元,以后每年增加l000元,另外,乙方案需要垫付营运资金l0000元。假设企业适用的所得税为25%,平均资金成本为10%。要求:(1)计算两个方案的现金流量;(2)计算两个方案的净现值;(3)计算两个方案的现值指数;(4)计算两个方案的投资回收期;(5)根据计算结论选择哪个投资方案。麻烦看清楚我上面的数据,可以吗?您回答的数据跟我上面的数据完全都不一样
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一条新产品生产线。有关资料如下:资料一:生产线需要于建设起点一次性投入建设资金7500000元,建设期为0,生产线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资料二:生产线投入运营之初需要垫支营运资金1000000元,垫支营运资金于运营期满时全额收回。新产品预计年产销量为100000件,单价为5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均为付现成本)为20元/件,每年付现固定成本为700000元,非付现固定成本仅包括折旧费。不考虑相关利息费用及其影响。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资料三:生产线项目折现率为10%。有关货币时间价值系数如下:(P/F,10%,5)=0.6209,(P/A,10%,5)=3.7908。要求:(1)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计算生产线投产后每年产生的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要求:(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计算:①投资时点的现金净流量;②第1-4年的营业现金净流量;③第5年的现金净流量。要求:(3)根据资料一、资料二和资料三,计算生产线项目的净现值,并判断是否具有财务可行性。(求第三小题,一二题都写完了,第三题净现值无从下手!!
老师,这个题目的问题要从哪里入手,没看答案之前我把4年5年和6年的净现值都算了,但是看了答案以后只要算净现值正数和负数,取中间值。然后为什么第二个问题答案不懂。不是跟生产线有关么
嗯,老师我问一下你那个在那个考试中就计算那个,计算那个过程就是什么?1000乘以6%乘以年金限值,然后再加上乘以那个复利限值。这些写完,然后后面要不要把年金限制那个计算的那个东计算的那个结果再写一遍,然后再写答案呢?还是说还是说把那个年金限制那些。嗯,乘以1000,那就写完之后直接给答案就可以了,就要不要有那个过程,有过程就很,就时间就会浪费一些嘛,就写到前面1000乘6%乘以。括号连接线的系数,现在直接给答案。
田间管理劳务要开什么类目的发票
老师,您好,income是收入还是回款呀?
老师好,服务费除了三流还有别的什么能证明业务真实性呢
@朴老师,我们转让我们的自主研发生成的知识产权三个实用新型专利,已经申请了免税备案,开具了免税发票,请问,我开具这个发票形成的收入可以算入高新技术企业的收入还是一般收入?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因为投入是一次性的,后续的每年都是现金净流入,第三年累计现金流为负,第四年现金流正,后续的年份都是为正。根据比例算出为正的时间。
第二问,本题是财管科目的投资项目的决策,投资项目的决策考虑的是项目净现值为主。当3.6年时项目投资的净现值为正了,所有董事会讨论是没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