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汇兑损失, 贷应收账款

外贸企业。美金做的远期结售汇业务。锁汇业务到期。因为交割日没有到账的金额。所以按违约处理。银行会扣除部分汇率差额的费用。这个费用怎么做分录?
外贸企业。美金做的远期结售汇业务。锁汇业务到期。因为交割日没有到账的金额。所以按违约处理。银行会扣除部分汇率差额的费用。这个费用怎么做分录?
老师,进出口企业收到的美元,进美元账户,记账时折合成人民币汇率是选用当天的汇率?还是月初一号的汇率记账?转出的时候汇率引起的差额是不是记入汇兑损失?
1.出口产品(附:报关单,发票,装箱单) 借:应收账款(外币)—X公司 贷:主营业务收入—出口收入 2.收到出口货款(附:收汇水单) 借:银行存款(外币)—建行武汉江岸支行 贷:应收账款(外币)—X公司 3.建行结汇(附:结售汇水单)实际收到的金额比记账金额小,有汇率差额 借:银行存款(人民币)—建行 借:财务费用—汇兑损益 贷:银行存款(外币)—建行武汉江岸支行 出口结算环节有没有错误,请老师指导
进出口工业企业,收到结售汇金额比记账时的金额小了,遇到这种汇率差额怎么账账务处理?
自营出口,我从单一窗口打印的报关协议,没有报关行的章,是怎么回事,要和报关行要吗
我们公司属于服装行业,生成口罩,销售给别人时,开票时,口罩选哪一个大类
请问,公司1-2万张ETC发票怎么简便下账xml格式进行保存,行数最多显示100行吧
你好,机床*激光切割机折旧年限多少?
我们开票大类怎么选,出口的是金属罐子,空压机要用的,查出口货物编码在哪查,海关的网址哪个
子公司的记账费能用总公司付吗
我给A公司开票20万,A公司预付款20万,现在说要求20万退回,发票A公司,已抵扣,要求,发票红冲,我该怎么做?
老师,您好!技术服务费发票现在还能开吗?属于什么大类?
老师,我们公司,今年来开票都是在200万左右,这个月已经开了400多万,税额差距还是和之前差不多 这样会不会有税务风险
四川医保生育合并了,工商年报生育险怎么填
我是才接手的一家进出口公司,前任会计应收账款都没有设置明细,我现在按规范的做,后面都接了客户公司名称,本月手上的出口产品票据和本月收到的结汇金额不一致,所以我在在做确认收入借应收账款的时候是这样做的 您看我这个思路对不对? 1.出口产品(销售明细) 借:应收账款(外币)—cc 贷:主营业务收入—出口收入 2.收到出口货款(外汇水单) 借:银行存款(外币) 贷:应收账款(外币)—cc 3.结汇(结售汇水单) 借:银行存款(人民币) 财务费用—汇兑损失(负数) 财务费用—汇兑收益(正数) 贷:银行存款(外币) 您看遇到汇率差额的时候,我把结汇账务处理和汇率差额的账务处理放在一起做,这个思路对不对?
你好可以的 可以的 可以
我按三个步骤做的,不知道这个思路对不对啊?汇率差额我没有单独像你这样做: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汇兑损失 贷:应收账款 我按上面三步骤做的,其中汇兑损失我在做结汇的时候,把两个银行比对差额做的,有错吗?
你好,没有问题的,只要是余额正确的,你这上面里面肯定是对的。
汇率差额是正数时写汇兑收益,负数写汇兑损失,是这样吗? 汇率差额我理解为:实际结汇的-按当月1日汇率记账的收入 是这样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你月末调会吗?你月末调整的和实际收到的差异。
没有月末调汇,月末调汇需要怎么做?
银行存款余额100汇率6 月末汇率7 借银行存款,借财务费用-100
公司这边给我的就是外汇水单和结售汇水单,我都是按拿回来的银行回单上的汇率来做的汇率差额,月末没有再单独做调汇,不知道这样对不对?还需要月末再调汇吗?
不对的,正常的月末应该有。
1.出口产品( $176737.80*6.9475=1227885.87) 借:应收账款(外币)—X公司1227885.87 贷:主营业务收入—出口收入1227885.87 2.收到出口款项(收汇水单)记账汇率1月3日6.9475 借:银行存款(外币)—建行33974.25 贷:应收账款(外币)—A公司33974.25 3.建行结汇(结售汇水单) 借:银行存款(人民币)—建行33599.77 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374.48 贷:银行存款(外币)—建行33974.25(我是根据手上的票据做的,您看看月末还需要怎么调汇?请指导)
那用月底的汇率和你出口的那个汇率对比不就行了 汇率月底6.9 借财务费用,贷应收账款176737.8乘以0.0475
收汇水单,结售汇水单规范做账务处理的时候是不是一个公司对应一个公司做一笔?前任会计都是几个公司汇总一张凭证上做的,而且应收账款没有设置公司名称,我接手后收到的收款没法和应收账款比对,因为没有收款公司名称,所以我现在在做收汇结汇的时候只能重新设置公司名称,月末结转应收账款汇兑损益也不知道哪笔收款对应应收,你说怎么搞?
是的,应该对应的分别做。
那你看一下现在余额对不对,之前的先不要管了。
我现在只能这样规范的一笔对应一笔做,外汇收款和结汇的金额有银行回单我都是一笔对应一笔做,汇率差额肯定不会算错的。所以月末结汇,结转应收账款汇兑损益我目前不知道怎么做?因为之前做的没法对上,您说我应该怎么做月末结汇呢?还有汇率差额月末我都已经和结汇一起做了,这样还需要单独做一笔结转应收账款汇兑损益的分录吗?
是损失还是收益损失,借财务费用贷应收账款 这个懂吧,如果是收益的话,做相反的。
我做结汇的时候同时做了一笔汇率差额的分录,借:银行存款—人民币 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 贷:银行存款—外币 针对这笔业务,月末我还需要再做一笔结转应收账款汇兑损益的分录是这个意思吗?不管本月确认收入的时候应收账款公司名称是否对应,都需做月末结转应收账款: 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 贷:应收账款(外币)—A公司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是这么理解,只要有余额的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