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两个租赁合同,都需要缴纳印花税

3、甲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对出租的商品房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甲企业的财务经理的复核2020年度财务报告时,对下面这一笔交易的会计处理的正确性难以作出判断:1月1日,因商品房滞销,董事会决定将两栋商品房用于出租。1月20日,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租赁合同并已将两栋商品房以经营租赁方式提供给乙企业使用。出租商品房的账面余额为90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该出租商品房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用企业认为其出租的商品房属于存货,因此2020年未对商品房计提折旧。要求:(1)根据资料,判断甲企业2020年对出租商品房为计提折旧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同时说明判断依据【M1】(2)如果甲企业出租的商品房2020年需要计提折旧,请计算折旧额并进行会计处理【P3】
请问老师,单位是餐厅,2022年3月31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然后因为房屋属于非文化遗产,目前对方还没有与我单位签订续签的合同,只是签订了一份协议,目前我单位还在使用该房产,请问老师,这个协议需要按照租赁合同缴纳印花税吗?协议上面没有房屋的金额的,只是说明了,为什么无法签订合同的原因。
东方公司2020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房屋,以银行存款支付买价1800万元;东方已经与甲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租期一年,年租金180万元,于2020年12月31日收取 2021年租金。东方公司将购入的房屋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采用成本模式,预计房屋使用寿命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21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存在减值迹象,确定可收回金额为1720万元。 2022年1月20日,东方公司将该房屋出售,收到价款1820万,存入银行。 假定以上业务均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要求:根据以上资料,编制东方公司以下业务的 会计分录 (1)2020年12月31日,取得该项投资性房地(2)预收2021年租金; (3)确认2021年1月份的租金收入; (4)计提2021年折旧(简化处理,按年计(5)判断2021年底该投资性房地产是否已经发生减值?若发生减值,则计提减值准备。 (6)2022年1月20日,处置该投资性房地产。
东方公司2020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房屋,以银行存款支付买价1800万元;东方已经与甲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租期一年,年租金180万元,于2020年12月31日收取2021年租金。东方公司将购入的房屋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采用成本模式,预计房屋使用寿命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21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存在减值迹象,确定可收回金额为1720万元。2022年1月20日,东方公司将该房屋出售,收到价款1820万,存入银行。假定以上业务均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要求:根据以上资料,编制东方公司以下业务的会计分录(1)2020年12月31日,取得该项投资性房地(2)预收2021年租金;(3)确认2021年1月份的租金收入;(4)计提2021年折旧(简化处理,按年计(5)判断2021年底该投资性房地产是否已经发生减值?若发生减值,则计提减值准备。(6)2022年1月20日,处置该投资性房地产
我公司与一家企业签订房屋租赁合同23.1.1-12.31日600万,于2月份该终止合同,后续企业又与另一家企业签订同一地点租赁合同,金额500万日期3.1-12.31,就是我这两地属于一个位置,然后一家终止一家新签,我是否两个都需要按全额上交印花税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我有一份已经终止了,这样不就交重复了么
你好,只要签订了租赁合同(哪怕只履行了一个月),就需要缴纳印花税。 这个过程并没有重复缴纳印花税的
但是金额上我终止还是按600万计税缴纳还是说可以600/12*2=100计税缴纳?
你好,是按600万作为计税依据,而不是按600万/12*2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