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那您可以写借款,根据业务来写

71.2021年甲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如下事项:业务1:1月13日,甲公司委托证券公司代运发行普通股2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4元,按协议约定,证券公司从发行收入中提取2%的手续费。(不考虑增值税)业务2:4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将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100万元转增股本。业务3:7月1日,从银行借入500万元的长期借款,用于建造厂房。该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5%,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年末计提利息,当年产生的利息符合资本化条件。业务4:8月1日,从银行借入100万元的短期借款,以满足季节性生产对资金的需求。该借款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3.6%,按月支付利息。业务5:当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按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要求:(长期借款、利润分配需要写出明细科目;答案单位以万元表示)(1)编制业务1发行股票的会计分录。(2)编制业务2转增股本的会计分录。(3)编制业务3年末计提借款利息的分录。(4)编制业务4支付当月利息的会计分录。(5)编制业务5计提盈余公积的会计分录
71.2021年甲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如下事项:业务1:1月13日,甲公司委托证券公司代运发行普通股2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4元,按协议约定,证券公司从发行收入中提取2%的手续费。(不考虑增值税)业务2:4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将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100万元转增股本。业务3:7月1日,从银行借入500万元的长期借款,用于建造厂房。该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5%,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年末计提利息,当年产生的利息符合资本化条件。业务4:8月1日,从银行借入100万元的短期借款,以满足季节性生产对资金的需求。该借款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3.6%,按月支付利息。业务5:当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按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要求:(长期借款、利润分配需要写出明细科目;答案单位以万元表示)(1)编制业务1发行股票的会计分录。(2)编制业务2转增股本的会计分录。(3)编制业务3年末计提借款利息的分录。(4)编制业务4支付当月利息的会计分录。(5)编制业务5计提盈余公积的会计分录
分录题天有限责任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所得税税率为25%,原材料收发采用实际成本法,2x21年12月份发生以下经济业务,请编制会计分录。其中:“在途物资”、“原材料”“应交税费”、“生产成本”“库存商品”“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成本”等账户须写出相应明细。单位:元。1.购买一批需要安装的生产用机器设备,价值300万元,运费8000元,全部款项已用现金支票支付;2.安装上述机器设备,领用原材料B材料一批价值25000元,应付安装工人薪酬15000元,3.上述机器设备安装完毕,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结转工程成本;4.以转账支票向德仁公司预付货款85000元、拟购A材料;5.德仁公司发出A材料1000千克,单价100元/千克,货款税款差额已用银行存款补付,A材料尚未运抵企业;6.向招商银行借入期限为1年,利率为6%的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借款100万元:7.计提本月上述借款100万元的借款利息;8.以银行存款支付水电费13000元,其中生产车间耗用9000元,行政管理部门耗用4000元(不考虑增值税)下面还有题,一会发,都是一道题谢谢分析
公对私借200万,一年内还写什么用途实际没利息用途:流动资金,人家银行让写吗?需要交税之类的税务问题吗?
公对私借200万,一年内还写什么用途实际没利息用途:流动资金,人家银行让写吗?需要交税之类的税务问题吗? 用途就写借款。和生产经营无关的借款要交个税的。怎么交个税谢谢老师 按啥交呢? 借了还的那种借100万,还100万今年4月借,明年3月还的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怎么交个税 按啥交呢?
您好,私人是股东还是?
私人的 老师 谢谢哈
您好,私人与公司之间是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