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只能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

老师,请教下:我刚接手一家之前由外账公司做的账,现在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2022年度,我发现2022年的账本里面有暂估库存40万,只有做账凭证,没有发票支撑,现在一直让老板去补这个暂估发票进来,老板也一直没动静,我觉得这家账之前有虚开发票的嫌疑,现在我是这家账务的财务负责人,我有点担心我有风险。老师,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老师,请教下:我刚接手一家之前由外账公司做的账,现在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2022年度,我发现2022年的账本里面有暂估库存40万,只有做账凭证,没有发票支撑,现在一直让老板去补这个暂估发票进来,老板也一直没动静,我觉得这家账之前有虚开发票的嫌疑,现在我是这家账务的财务负责人,我有点担心我有风险。老师,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要是暂估发票补不进来,怎么处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才合规呢?
老师,我们家在23年12月份预提了一笔借款利息90万,对方的发票要在24年才能开来,现在我们做2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对方发票只开来了60万,且后面的发票因为各种原因在五月份之前都开不了了。当初入账我做的是财务费用借方,暂估应付款贷方,现在收到的60万利息发票,我冲预提时要怎么入账,怎么做会计分录,另外剩下的无票的30万,我会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做调增缴纳对应的所得税,这30万对应的当时预提的分录要怎么处理,可以做财务费用借方负数,贷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或者还有其他什么合适的办法呢,请老师解答下,谢谢
老师,我们是商业企业,商品入库票未到且已经做了销售结转成本,当时有做暂估入库,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暂估供应商。现在要做汇算清缴,确认有好几个库存商品是没有票回来冲暂估的,首先账面要如何做会计处理(如果只需要汇算清缴调增缴税,账面跨年不做处理,那挂的应付账款-应付供应商这个余额要怎么做处理,其次,汇算清缴直接调增该笔金额增加利润补缴企业所得税对吧。
老师,有些国企也是账务作假的啊?我刚来这家公司,之前会计跟我交接说是什么十四局的让我们多开发票给她们,然后打款过来我们,我们取出来还给她们,因为我们这样没有成本票,企业所得税很高,之前财务为了控制税,暂估了很多的业务费在里面,现在都一直挂着67万在贷方,但是如果不这样做,企业之前老板都是业务往来的,说是国企也要挣钱,只是把手续补充完整的,那这个暂估贷方67万交接给我,我也办不了啊?我不可能后期去哪里给她找67万的发票冲掉暂估吧?那就一直挂在上面?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