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借:银行存款 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资产处置损益

4)接受网络维护服务,取得专用发票,列明金额20万元,税率6%,税额1.2万元,款项尚未支付。(5)委托某广告公司发布广告,取得专用发票,列明金额50万元,税率6%,税额3万元,转账付款。(6)出售某项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已经办理免税手续。开出普通发票,金额30万元,零税率,税额0元,款项收到一张支票。(7)购进一栋办公楼,取得专用发票,列明金额6000万元,税率9%,税额540万元,转账付款。(8)支付融资手续费,取得专用发票,金额20万元,税率6%,税额1.2万元;支付借款利息,取得普通发票,金额80万元,税率6%,税额4.8万元。款项转账支付。9)出租一辆大型运输车,租金收入开出专用发票,金额5万元,税率13%,税额0.65万元,款项存入银行。会计分录
[资料1.从技术市场购入一项专利权,专用发票所列的价款3万元,增值税1800元;普通发票所列的注册登记费、律师费用等2000元。价款均以存款支付。该项专利权已投入使用2.接受H公司以某项非专利技术向本企业投资,投资协议确定的价值为15万元,按比例确认的资本额为10万元,取得的票据为普通发票。该项著作权已投入使用。3.本公司接受外单位捐赠一项著作权,捐赠单位提供专用发票确认的价值为6万元增值税3600元。并以存款支付普通发票所列的相关费用7000元。4.为适应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有偿取得一项土地的使用权,使用年限为30年,以存款支付专用发票所列的土地出让金900万元,增值税81万元。已办妥相关手续。5.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技术,研究试制过程中领用原材料5万元,应付职工薪酬2万元,应负担的固定资产折旧费1万元。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1日,企业拥有的M专利权成本为960万元,累计摊销为36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018年甲企业无形资产相关业务如下:(1)自1月1日起自行研发N非专利技术,至3月31日研究阶段结束,共计发生研究支出为240万元。(2)4月1日,N非专利技术进入开发阶段;7月10日,N非专利技术开发完成,达到预定用途,形成一项无形资产。共计发生开发支出为6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480万元。(3)7月3日,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转让M专利权使用权合同,合同约定转让期为3年。12月29日,收到该项专利权当年的使用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4.8万元。(4)甲企业专利权和非专利技术均按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摊销,净残值为0。M专利权对外转让使用权前,用于企业行政管理;N非专利技术所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该企业生产的W产品实现。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5)购买办公设备,取得专用发票,列明金额200000元,税率13%,税额26000元。同时支付运费,取得专用发票,金额5000元,税率9%,税额450元。(6)企业转让技术,已在网上办税大厅备案。转让一项专利技术所有权,开出普通发票,列明金额50000元,零税率,税额0元;转让一项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开出普通发票,列明金额10000元,零税率,税额0元
北京市昌明软件企业2020年9月转让一项专利技术的所有权(己备案享受免增值税),开出普通发票,列明金额500000元,零税率,税额为0元,该专利权的账面成本为100000元;转让一项专利技术使用权(已备案,享芝免增值税),开出普通发票,列明金额100000元,零税率,税额为0元,履行转让协议发生支出10000元。款项均通过银行转账。请根据以上业务作出相应的会计处理。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