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开负数发票红冲收入。

跟对方签的项目合同,金额123万,对方去他们开户行贷了123万,要求我们等银行放款之后,我们再打给他们公司另外一个开户行,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我们跟一个运输公司合作,金额2568,对方要求我们支付开票的税金,这个合理吗?一开始我们没跟他说要开票,因为我们觉得是默认开票的。他们现在说我们一开始没说要票,要我们给他支付开票金额的税款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有个项目开开始对方按合同金额跟我们开票打款了,后面审计金额比合同金额少,现在对方要求把多余的款项退回,这个怎么处理呢?
您好老师,销售方开发票比合同金额少了几毛钱,我们按发票金额付的款,发票和付款一致,但是合同差了几毛钱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我们有一个采购合同(设备类),此合同是挂靠的,合同里面说明了金额以及税点,对方要求我们按照采购合同的清单开,但是在此之前我们采购的设备用来抵扣此项目的其他回款金额,现在要给对方开票,我这边与对方协商开同类别的发票给他,但是我们没有进项了,因为之前的进项用于抵扣了,请问我这个发票应该怎么开呢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直接发票系统里,填开负数发票吗?
普通发票就是这样操作就对的,要是专用发票先开信息表,再开红字发票。
会计分录怎么做呢?老师
你好 你是收发票这一方是不是 原来付款时记哪个科目了
原来是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您好,您现在这样做借主营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 把您钱退回来就是这样的。
但是这个月是负数票开了,钱还没付呢,老师,这种情况怎么做分录呢?
还没有收到钱,就是借主营业务收入。贷他应应收账款。 这个月如果负数发票开的多,也可以下月开。开发票时再做这个分录就行了。
不是我们没收到钱,是我们负数发票已经开了,但是该退给对方的多余款项,我们公司这个月还不能退给对方,这种情况怎么做会计分录呢?老师
你好,借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付账款。
没有退款,就这样做,然后等以后退款了,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可以做成借:应收账款 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负数吗?老师
可以,这样也是正确的
但是这样做有个问题,就是对方实际已经不欠我们账款了,在做成应收账款负数,那不是应收账款的科目金额就对了呢?
应收账款的负数就相当于预收账款。然后您后面把钱退回去就平了。 现在不是差咱们钱没退回去吗?所以借应收账款负数也行。
如果你纠结不好理解就做我给你发的那个分录。
我是像我说的那样做的,那样的话退款回去就做成借:银行存款 负数 贷应收账款 负数 对吗?老师
退款回去了,银行存款减少,银行存款是在贷方。
我看错了,你这样写也对。
这样的话,借方放哪个科目呢?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工作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