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没错, 是这样的,如一般企业只能补亏5年,前两年都越亏越大,到5年的时候可能就超期了还没有盈利,亏损就不能弥补了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老师们,我们有2个公司,A公司是给老板2022年每月计提8千元的工资,也在个税申报系统上填写每个月扣除90元的个税,但一直没有实际发放,B公司也给老板发着工资,这两个公司的外账都外包给财务公司了,2022年A公司所有人员工资计提431790元,实际发放的比这个少,外账会计填写这个数据时给我说2022年老板的综合工资超过12万元,需要补缴3000元,然后她就将A公司汇算清缴中工资调增了25600元,倒挤出税收扣除的的金额是406190元,我个人的常识是工资就按实际计提的写“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就是实际发放的工资,按照外账会计的意思如果按账面计提工资与实际发放工资就得调增15万多了,但她很显然说与老板个人工资薪酬综合所得挂钩我感觉还是有问题,个人所得税不是单独做的吗?请问老师外账这么调整合适吗?
老师,请教一下,2019年起代账公司帮我们做账,一直给法人申报个税,用现金冲减应付职工薪酬,实际并未发放给法人,法人在其他公司上班有工资,并每月超过5000元的扣减额度,也就是说,在我们公司给法人申报的所有金额,在汇算清缴时都要补个税。今年法人才发现这个事。要求要调整个税0申报,因为法人并不是实际的经营人,不愿意用补税的方式处理。所以我们只等更正个税的申报,现在涉及到历年的汇算。要改的年份太久了,如果一年一年的改财务报表,这个工程太大了,我想是不是按调表不调账的方式走会好点。就是继续挂着应付职工薪酬,有条件时再给法人发放工资。 帮检查一下,我按下面方式走,合不合适。这个是否可行。
请易老师接单。老师,我是刚才那个学员,那您的意思是本身亏损已经很大了,其实调不调这个招待费意义都不大,就按照这样正常经营核算的数据报汇算清缴也可以是吗
老师,我在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去2月了,是中石油外包的,负责2加海外石油公司做账和报表转换业务,每个月25日至次月5日都是给国资委上报约300张表,难在其中有约40张表需要根据海外石油项目方发来的底稿填数,计算,校验,不通过找与其他表勾稽关系重新填报计算,校验直到通过才行,再上报,属于事务所最底层的,常年做这个业务,还不能提前调表,加班长,2年的大姐都调表到很晚,不像其他所会接触不同审计业务,所学有限,这块经验用不到其他企业,给税前1W工资,老板嫌弃我学习慢,师傅不愿意教,我39岁男,会计本科,周围都比我小,刚转行做会计,有中级证书现有一家国企4星酒店做成本会计招聘我去,税前7200,那边有更多时间可以学习,有跳槽更好酒店或者其他的机会,老师给个建议去否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嗯,这个我明白,但是我如果把这些算到筹建期的话,暂时就不会开始计算亏损期,是不是等于可以延长一下亏损的弥补年限呢
同学您好,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这种情况可以延长一下亏损的弥补年限
那假如我按筹建期计算的话,研发费用是不是也不能加计扣除呢,都应该放到开办费里面去
同学您好,是的转损益时就可加计扣了
老师,我们这个公司后面是要申报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我看了下,这种企业可以按照10年弥补亏损的是不是呀,那我其实算不算筹建期都可以的感觉
同学您好,是的没错, 是这样的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可以按照10年弥补亏损的
那我觉得我现在最省事的处理办法就是按照我之前那种核算正常经营期核算的方式那样不动了,就这样按照现有的数据做汇算就行了,反正已经亏了480多万,放到后面几年抵扣也足够了,加这招待费的扣除60%也就是20多万,就算全部调曾也没什么
老师,我理解的对不对。。。。
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而且我就这样报的话数据跟我给税务局的年报也对的上,这样就没啥风险,企业亏损额480万和500万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就按现有数据报我觉得是最好的方式
就全额调曾,不抵扣这部分招待费了
你说的这种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