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分录对的,整个分录不影响2023年利润

老师 我司是销售机台的,在22年11月份签订销售合同113万,约定23年3月发货,22年12月份收到了113万,并开具发票113万,但我司原材料还未购买,机台还未开始做,暂估成本90万。 我司在22年的凭证如下: 借:银行存款113 贷:预收账款113 借:预收账款113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借:主业务成本90 贷:库存商品90 借:主营业务收入100 贷:主营业务成本90 本年利润10 借:本年利润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23年实际发生成本95万,做账如下: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5 贷:库存商品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汇算清缴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5 所以应交所得税5*25%=1.25 请问老师这样的分录对吗
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下。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去年年底暂估成本15000,在今年二月份对方把发票开过来了,实际是14800。我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1.借:库存商品-暂估1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15000(红字),2.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15000(红字),3.借库存商品14800,贷:应付账款14800,4,借:主营业务成本14800,贷:库存商品14800。因为是小企业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借:利润分配未分配200,贷:主营业务成本200。这样做对吗?
老师!22年底商品暂估,今年5月收到发票,暂估大于实际发票。后面纳税调增,缴纳了所得税,小企业会计准则 1 .红冲22年暂估 借:库存商品-10 贷:应付账款-10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0 贷:库存商品 -10 2.按实际发票入账 借:库存商品8 贷:应付账款8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8 贷:库存商品8 3.纳税调增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 贷:银行存款2 问会计分录正确吗?
@郭老师 请教老师,我在做今年的账时发现去年多结转了成本,去年的账不是我做的,今天我看汇算清缴税交的多些,我把去年结转的主营成本反冲,借:库存商品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补交所得税分录: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这样处理和几个分录对吗?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去年12月底暂估款50w,24年1月初红冲50w,3月底又暂估50w,4月初红冲,5月汇算清缴前收到去年发票20w,五月份俺收到发票日期做账时是不是: 借: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账款-XX 补交税费: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 这样对吗?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以上如果暂估小于实际发票怎么做
您好,如果是我公司,我不去调2022年应纳税所得额了,这是纳税调减啊,发生退税不好。我把发票大于暂估的金额入在2023年
按您说的具体写下分录吧
您好,暂估10发票12,2023年分录 借:库存商品 2 贷:应付 2,借:主营业务成本 2 贷:库存商品 2 不去改动2022年利润
暂估10,结转成本10,实际到票12,22年利润不动,多出2,做为23年库存对吧?
您好,是的,这个货已经销售的话,同时也把成本结转了
2.按实际发票入账 借:库存商品8 贷:应付账款8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8 贷:库存商品8 老师!这一步可以简化为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账款8吗?
您好啊,还是别简化 了,您水平高能看懂,换我就看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