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每个产品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这个能算出来吗?如果是的话,这里按直接材料加直接人工的,然后再加上分摊的制造费用 这个制造费用可以按照原材料耗用量,或者是机器工时,或者是人工工时分摊都可以。

老师我们是做贸易的,一般纳税人,主要买卖玉米,小麦,酒糟这些产品,小麦和玉米是我们自己开的收购发票,我们有些玉米走的汽车运输,我们买玉米的运输费用我们自己承担,但是取得不了运输的进项发票,我想请教老师我们自己开收购发票,上面的单价我是用玉米的价格+运输成本+装卸搬运成本=总成本,然后用总成本÷总数量,计算的单位成本,举例说明,假如我们买的玉米单价是2800一吨,运费是一吨100元,装卸搬运费一吨是17元,那么我开收购发票的单价是每吨2800+100+17=2917元,那么收购发票上面每吨的单价是多少?税费是多少 我算的每吨的单价是价税分离,2917÷1.09=2676.15元 增值税款是2917-2676.15=240.85
老师,您好,我在计算主营业务成本的时候,怎么细分每个产品的单位成本啊?我自己做了之后发现不对,我把总成本除以总数量,得出的每个产品单位成本都一样啊?可是我们销售合同每个产品单价都不一样,有些相差还挺大,那这样我是不是做错了?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如果不知道公司每种库存商品的原材料使用数量,我可不可以用总成本除以总数量,算平均单位成本?来计算主营业务成本呢?就是这样一来无法看出每个品种库存商品的成本了,只有平均成本了吧?谢谢
你好老师,我想问问,我是公司是一般纳税,业务就是销售大理石。 流程就是需要我从厂家买来材料自己加工,再卖给工地。 问题是这期间买材料价格低,加上自己加工费的,报价给工地价格就是特别高,还不能开具加工费的发票,都得算材料里。 就不能像商业会计一样,一进一出做成本,那样利润率太高,我成本是不是应该像工业会计一样,把每个工地当做一个产品,那样计算成本?就是不知道这个成本我应该怎么计算?给个思路呗
老师我每个月的材料发出数量是根据 期初库存数量+本期入库数量—期末结存数量=本期发出数量,这样倒挤的,因为车间没有文员统计发出原材料的数量,具体材料用到哪个产品上面也是不清楚的,每个产品用多少材料也不知道,但是具体销售的数量我是知道的,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我都知道,我想算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材料成本,我可不可以用销售数量×以材料平均单价得出来的销售成本,用这个总销售成本÷销售出去材料的数量=一个分配律,用这个分配律×销售出去的每种材料的重量=这种材料的销售成本,这样可以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就是没有分那么细,仓管就登记用多少材料,然后入库了多少产成品,制造费用那些更没有细分了
那生产一个产品用多少材料你知道吗?知道的话你自己分。
老师,还有一个就是月末半成品怎么处理?谢谢
唉,不知道
在生产成本里面挂着就可以的,你不用结转到库存商品了。
借原材料 半成品 贷,生产成本,半成品吗?
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 借生产成本带 贷应负职工薪酬制作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