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个人的话需要增值税1%,附加税6%,个税20%,但是次年汇算期间,你只有这一个收入,没有其他的工资的话,个税给你给你退回来的。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家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分公司没有资质一些业务接了但是由总公司开票,总公司入账,但这比业务属于分公司的,我要如何把这个钱转过来?由分公司开票给总共公司吗? 2、分向总或者总向分公司开费用票是都可以税前扣除吗?分总之间业务往来是否需要签订合同? 3、分公司的人员工资有一部分总公司发又有一部分分公司发,社保在总公司。分公司还需要对他申报个人所得税吗?对于分公司没有给他买社保税务部部门查出来会不会说我们违规了? 4、分公司交管理费给总公司,总公司开的管理费用票分公司不能税票扣除,那么我能不能让总公司开其他品名的票,这样我可以税前扣除呢?
老师您好,我们单位是做养老院看护的,下面还有中医诊所。诊所外包给第三方经营,每个月我们拿10%点,其余第三方找发票来走账。现在问题是一年100多万的收入,第三方每次拿技术服务费的发票开取钱,1月份就开了28万,剩下还有50-60需要走账,怕有风险,对方开什么发票合适呢,分月进行吗?另外去年他们没报人工成本,国税局扣了很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想拿回来一部分),我是不是可以让他走个5*4=20来万的劳务费(签个合同),这样操作合理吗,还是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敬向老师请教,比较急,谢谢!!
手头有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现法人与一家单位要开发软件,如果以公司名义签合同,每月收的钱就是法人的个人工资,这样收入-成本等于0。我就只要代扣代缴个税就行了。另外,如果以个人名义开发票签合同的话,这两者哪个到手的钱会更多呢。
手头有一家个人独资企业,现法人与一家单位要开发软件,开技术服务发票,假如每月10000,是以个人名义去税局代开划算,还是以公司(小规模)开票,然后给法人发工资,1.这两者哪个到手更多呢?(2.之前还说到交完生产经营所得税剩余钱可以直接做分红转给法人,但是我们除了发工资也没这么其他的成本了,怎么样做账才能合理取得更多收入呢?)3.个人独资企业生产经营所得税率多少?)
手头有一家个人独资企业,现法人与一家单位要开发软件,开技术服务发票,假如每月15000,是以个人名义去税局代开划算,还是以公司(小规模)开票,然后给法人发工资,1.这两者哪个到手更多呢?(2.之前还说到交完生产经营所得税剩余钱可以直接做分红转给法人,但是我们除了发工资也没这么其他的成本了,怎么样做账才能合理取得更多收入呢?)3.个人独资企业生产经营所得税率多少?)
请问老师#小规模电商公司用什么会计制度
老师好,我们公司一般户银行账户注销,账户余额可以先转到个人卡,再转回基本户吧,账务处理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工厂包装的零工开什么税收分类编码?
老师,合同上只写了含税运输单价和税率,对账单中有含税金额,我报印花税时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好,我想要一份最新贷款利息不允许抵扣的文件
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根据这样的打卡记录来计算每天的公式?
销售方开具了跨年红冲发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调整,那当月收入科目金额和纳税申报表收入金额不一致,有没有影响?
你好老师,我这边有个业务,法人是从个人那里租的设备,用下面员工名字给对方付款,也有合同,由于对方是个人不能开具发票,现在发票提额上传这些材料税管员让提供发票说这个个人是否符合代扣代缴个税的条件是啥意思呢老师?这个情况如何整改呢
制作企业的厨房油烟机清洗的费用 进什么科目呢?现金流进什么类别呢?
老师你好,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必须入账么?因为我们个人独资企业。老师,缴纳经营所得税汇算清缴是从老板个人卡扣款的。
这是只是另外接的私活
支付给个人的工资,如果是一万五的话, 需要交3%的个税 其他的不交了 生产经营所得税税率可以参考这个。
如果按公司来的话,小规模季报,季收入45000,但是我这个每个月收到的15000全部做工资发给法人,这种做法怎么样
他做工资就是了,按月给他申报个税,他有其他的扣除项目吗?如果没有其他的扣除项目的话,他三个月的个税应该是 45000-15000)*3%
老师,我看表上是超过30000是10%,速算扣除1500,你那个3%和15000是什么。另外我按这个方法来的话,就是只要交算出来的这些个税,也不需要交增值税,全部的税额 就只有这个公式算出来的是吧
有收入才发工资没收入不发工资,后面这个项目结束了,后期不发工资了,合理吗
这个项目维持6个月左右,也就是有6个月是能取得其他公司的打款的
你好,你的税率表看错了吧,工资个税的呀。
万六以内都是3%的,你去申报过个税吗
三万六以内的都是3%的税率 你需要看税率表吗?
我这个15000是月收入 不是年收入,
还是按3%吗
你好,对的,是的,从第四个月开始,你才是10%的税率。
第三个月就已经超过36000了,那就是第三个月就10%了吧。是从开始发放累计的吗?我没有操作过。15000*6=90000,到6个月是90000的话,就是(3-6个月是10%速算扣除2520。
你好,你怎么算的,第三个月就超过了36000。四万五减去15000。 一个月还有一个起征点5000你没算进去。
为什么同样是月开票15000,以个人名义个税20%,单位发工资月收入15000确是按3%。
然后按单位发工资交个税,交完在申报一个生产经营所得税就可以了吧
因为它的税率不一样,一个是劳务报酬,一个是工资薪金,预缴的时候,劳务报酬是20%-40%的税率,工资薪金是3%-45%。
它两个次年汇算青椒都合并到一块
对的,是的,你的生产经营,否则不需要交,因为你的收入和成本一样。
我的收入和成本一样,是不是生产经营所得税其实也是0
直接零申报就好啦
还有我之前看到有什么税收优惠园区,这里去开票是不是就不用20%那么高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去开什么业务的发票?以谁的名义开?
技术服务 个人名义 按月或者按次合并开
按次开发票,个人所得税按月合计一块申报。
这里去开发票,才按照20%来交税。
技术服务,它属于劳务报酬里面。
那我这个项目结束了没收入了,就不发工资了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没有问题的,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