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培训直接关系发可以记入成本里面

老师您好,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还没招人。因为需要报税了,想请教关于现在做零申报的几个问题。一,年前存在以下几个行为:①交了装修款,当时银行账户还没申请,交的现金,有收据,后期可转发票(现在还没转)。②股东换人,在税务局交了印花税。③法人转进部分投资款。④银行从账户里扣除了手续费。以上是否都需要体现在财报中呢?我目前的处理是:资产负债表中填入了实收资本和未分配利润(手续费),并把相减的数额填入了货币资金。利润表里填入了管理费用(手续费)。现金流量表为0。实在是不太懂,请老师指教。二,单位似乎还未办理社保,是否不用管呢?还是也要进行零申报之类的行为?三,个税的人员信息采集中,是否需要把所有股东都写进去呢?(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要发工资)如果要写的话,是否要先询问他们有没有在别的单位交个税了?如果有别的地方交,是否就不用写他们了?万一如果股东都有别的地方交,没人可采集信息了怎么处理呢
您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做了一家机械租赁公司的账,因为各种挖机和车都没有发票入账,税局当时同意口头实物入账抵扣成本,然后每年大量开票,所有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全部申报,只有企业所得税老板说全部用挖机操作手工资抵掉,让下面人传电子版工资给我,我当时就要工资表金额申报了报表但是没有做账因为手里没有他们签字的工资表只有电子版,后面就转入财务公司做了,如果以后查我没有做账我犯法吗?
老师好,麻烦帮忙详细解答下,感谢!我们企业是自己养牛然后卖活牛,也有时候找屠宰场屠宰,再包装后销售 ①找别的屠宰厂支付的屠宰费,内脏加工等费用应入生产成本,主营业务成本还是销售费用? ②牛头牛皮内脏销售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③屠宰完的各部分包装好是入库存商品吗? ④例如屠宰前1000公斤,各项成本共10万,屠宰后去掉头、内脏、血和皮,排酸后是800公斤如果是库存商品按照各部分名称设二级科目入账吗?那金额分别怎么计算?头皮内脏直接抵屠宰费的话账务怎么做? ⑤购牛时都是育肥牛,后期发现个别有怀孕的,是从发现之日起转生产性生物资产吗?这个要怎么转金额怎么算?生产完后多久母牛和幼牛能再都转回消耗性生物资产吗?账务怎么处理? ⑥购入的产母牛种公牛入生产性生物资产是直接做账还是通过固定资产模块入账,如果直接做账后期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是自己编制折旧表吗?
案例分析计算题北京新鹏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鹏公司,未上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登记注册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冷冻饮品的生产、进口以及销售。新鹏公司企业从业人数为35人,资产总额为2850万元,所属行业为食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是冷饮品销售。企业适用一般企业的会计准则,采用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2019年版)编制财务报表。2021年经营业务有如下与企业所得税相关的数据:主营业务收入11800000元主营业务成本9350000元税金及附加153200元其他业务收入240000元,为出租闲置房屋取得的租金收入其他业务成本90000元,全部为闲置办公室对应的折旧将外购巧克力1400元用于集体福利,不含税公允价值为1750元,未确认收入职工薪酬1204750元,包括280000元列作销售费用,924750元列作管理费用。1、计提并发放工资950000元,其中280000元列作销售费用,670000元列作管理费用2、计提并发放职工福利费105000元3、按2.5%计提教育经费23750元,但没有实际使用4、缴纳基本社
老师,你好。想问一下,我公司是一个培训机构,是否老师产生的所以费用,例如他们的工资、他们使用的打印机屏幕等商品的折扣、那些教学用的马克笔、打印纸、场地的租金全部都算是我的主营业务成本;其余人事和财务的薪资都是管理费用?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那就是老师教学产生的所有费用都可以计算为主营业务成本了,对吧?因为我之前是做销售类公司的会计没有做过服务类行业的,所以想了解清楚
怕税局觉得我做的账有问题
对的,没错就是你说的这个意思
那我们收了学生的学费是在1年里面推销的,就是学生一年里面用完,那收款之后,按现在新准则我还是可以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吗?
那我们收了学生的学费是在1年里面摊销的,就是学生一年里面用完,那收款之后,按现在新准则我还是可以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吗?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是那些教材书本也是入我的主营业务成本吗?如果单独售卖的教材是不是入其他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收入计算?
可以的,然后再按月摊销记入当期收入
教材这些也都是你们的成本
你们要是买卖教材盈利 就记入其他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成本
教材那个问题,是按我刚刚说的做账可以吗?
没问题,教材买卖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因为报课程我们是有赠送书包和教具那些的,我们跟客户签的协议上面是没有提及的,就是额外赠送给他们,那这些是不可以入成本的吧?应该怎么做账呢?
你们购买赠送的书 可以记入到你们成本里面的
书包也可以吗?因为我的理解是没有跟我们的培训相关,所以怕做进去会被税局说虚增成本
不会的,毕竟是你们买来赠送的是可以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帮忙给个五星好评,谢谢您了。
老师,不好意思,还想再问一下,如果有家长觉得我们的书包好看,还想再单独买一个,可以算是其他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成本吗?
跟书本一样的,是吧?
是的,做法和你卖书是一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