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你问一下你社保局那边就行

2021年1月,Jackson决定企业开始研发新一项新的技术,为保证该技术的成功,企业投入了大量的经济资源。2021年6月初,企业完成研发,该技术获得专利。经过你与研发经理Roy的沟通,并搜集和整理数据,为获得该技术,研发本年共投入银行存款2,600万元,另研发人员20名,每人工资30万元,因此产生应付职工薪酬600万元。经过你的测算,这些投入的经济资源按照经济属性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研究阶段共计2,200万元,开发阶段共计1,000万元。在得到了你关于研发的报告后,Jackson表示希望2021年年末的利润表展现更高的利润,以方便公司未来的融资。基于此,你提出方案,本年度的研究阶段的全部投入应该费用化,但是开发阶段的费用化的比例应该可以考虑加以控制在20%,余下的80%应当全部资本化。Jackson同意你的做法,请你根据以上信息,完成以下会计分录:研发支出的确认:研发支出的资本化和费用化(费用化部分请计入研发费用):鉴于2021年6月该项技术已经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当前该项技术就不得不面对后续计量的问题。
老师,您好,请问学生托管,小规模公司, 1、家长交托管费用都是直接微信转账给出纳,可以直接出纳转账到公司账号做收入吗?出纳从微信提现需要的手续费,是做财务费用吗? 2、托管交房租(季交),没有发票,分录直接写: 借:管理费用-房租费 贷:银行存款 对吗? 3、公司一定要给员工买社保吗?如果员工在别的城市已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已经自己购买了社保,不想在公司所在地购买,公司不再购买可行? 4、因托管有吃午餐晚餐,平时购买的日用品及美团等购菜系统上买菜无发票。出纳个人账户付,然后报销从公账转给出纳私账可以吗? 分录:借:管理费用-学生伙食费 贷:银行存款 初学者,问题比较多,谢谢老师耐心回复!!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云南省罗平县社保中心出纳员史勇利用自己管理的7个银行账号,在3年期间窃用社保资金196.57万元。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史勇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继续追缴未追回的赃款133.91万元。(1)自制假单据“自收自支”。2000年9月史勇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该县社保中心负责开具住院医疗发票等工作。有一次同学聚会,其他同学与自己经济实力的反差强烈地刺激了史勇,成为他日后犯罪的主要动因。2002年8月自制收据收取当地居民的住院治疗费用1.38万元,但单据没交给当时的出纳员。这样,史勇以隐瞒收入不上交的方式贪污了数笔款项。(2)自己给自己划支票。2003年1月,史勇任社保中心出纳员,他再也用不着采用截流收入的方式作案了,而是通过私自购买银行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并偷盖财务公章、开具现金支票、电汇等手段贪污公款,在自己管理的7个银行账户中进行了75次取款操作,共计盗用资金220万元,所开具的银行结账单据存根都被其烧掉或丢掉。其间,史勇还采用隐瞒支出、账户间相互拆补、串户记账等方式对其盗用的资金进行了掩饰,并存入了部分现金弥补被其盗用的资金损失。2006年某单位向社保中心转账35
员工6月底就已经离职了,然后不小心给他把7月份的社保给交了,沟通后对方不愿意支付这笔社保款,社保和医保是已经成功缴纳了的,请问有没有可能把这笔款退回来啊?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