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你可以冲减一部分费用转到成本里面

我们公司是医疗企业,研发周期很长,领用研发材料的时候,已经费用化了,如果后面研发成功出了相关样品,我们也会销售出去,可是销售出去的时候没有成本,收入和成本不匹配,这种业务应该要怎么操作才比较规范呢
请问我们公司是药企,有研发费用,A客户委托我们做某种药品的转移研发试验(类似于该怎么做这个药品,怎么个配方,这样一个研究摸索的过程),我们给到A客户的是研发试验报告,确认收入的时候,我们做其他业务收入,那为了A客户支出的人工与材料等,我们是可以计入我公司的研发费用么?还是说这只是劳务成本?与研发不相关?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老师,我公司销售个人软件是前期已经研发成熟的项目,有可能是在前期已经费用化了,还存在一个项目可能可以研发出多个个人版软件,在后面才进行销售的,那在销售的时候就会存在当期有收入没有成本的情况,这种应该要怎么处理呢
1.某电视机厂连续两年亏损,厂长召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开会研究扭亏为盈的办法。会议纪要如下: 厂长:我厂去年亏损500万元,比前年还糟。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银行将停止贷款,如果今年不能扭亏为盈,企业将被迫停产。 销售处长: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每台电视机以1600元价格出售,而每台电视机的成本是1700元。如果提高售价则会面临竞争,电视机就卖不出去,其出路就是想办法降低成本,否则销售越多,亏损越大。 生产处长:我不同意。每台电视机的制造成本1450元,我厂的设备和产品工艺是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强,熟练工人多,控制物耗成本的经验得到行业学会的认可。问题在于生产线的设计能力是年产10万珆,目前因为销路打不开,去年只生产了4万台,所销售的5万台中,含有1万台是前年生产的。 厂长:成本到底怎么回事?财务处长:每台电视机的变动成本是1050元,全厂固定制造费用总额是1600万元,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总额是1250万元。我建议,生产部门满负荷生产,通过提高产量来降低单位产品负担的固定制造费用。这样,即使不提价、不扩大销售也能使企业扭亏为盈,渡过危机。为了减少风险,今年应追加50万元来改进产品质量,这笔费用计入固定制造费用;追加50万元作为广告宣传费;追加100万元作为职工销售奖励。(1)去年亏损的500万元是怎样计算出来的?(2)如果采纳财务处长的意见,今年能盈利多少?请你对该意见谈谈自己的看法。(3)用全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计算利润,能得出怎样的结论?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经常会有跨年的情况,跨年的费用也可以冲?
你好充是可以充,但是你只要做一点成本就算了,这种建议冲减今年的就算了。
我们有用系统,如果冲费用到成本,系统里产品的成本那又怎么核算呢?系统核算出来的成本会偏少
你好!这么说吧,你这种想要做到完美,你就得冲以前年度的费用。去更正汇算清缴的报表。
我在总账端把费用调到成本中了,与系统供应链端的成本不一致,总账模块成本和供应链端成本对不上,会有差异,现在是不知道这两个模块要怎么调成一致
你好软件的问题老师不太清楚,每个软件都不一样。
好吧,谢谢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