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您是负责做账还是做负责指导?

老师好,我是一个出纳,入职的是小公司,这个公司是个分公司,现在注销了,从成立到注销都只有费用报销没有业务收入,外账交给了代理记账公司做,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是会计人员,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公司注销前代理记账公司并没有每个月都交给我凭证报表,公司注销以后也只给了我清税证明和公司注销的文件,没有把账给我。现在我才知道这些记账凭证都需要保存交给我,结果联系代理记账后,那边告诉我这些凭证和报表他们默认我们不要所以有2个月的凭证报表已经没有了。现在距离注销公司已经半年了,当时代理记账那边并没有询问要不要把东西都交给我们,而我因为没有做过外账没有经验也不够专业而不知道去拿这些会计资料,现在怎么办呢?很害怕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收付款,(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进行支付公司一些费用),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以后规范化,例如:①电气公司承包一个工程,这期间发生所有费用都是股东张三垫付,后来公司收到了工程款(合同款500万,本次收到工程款20万),股东张三又从对公账户转到他个人银行卡20万,后来又需要支付费用,股东张三又从个人银行卡垫付支付公司的费用,如此反复业务往来,请问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如何核对出公司到底欠股东张三多少钱?谢谢老师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代收付款,(工程期间是股东张三在垫付费用,后来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个人费用也在里面,也在支付公司一些费用,反反复复的),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每一次明细账都整理出来了,请问股东垫付5000元付人工费 如: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费5000贷:其他应付款-股东张三 可不可以这样填写记账凭证 然后收到了工程款10万,股东张三通过对公账户转到了个人卡,分录是不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张三100000贷:银行存款100000 如果是手工账记账,如何核对公司欠股东张三多少钱?在哪里可以查找出来,我是会计小白,谢谢老师了
你好,老师,我们公司开了一个再生资源分拣子公司,主要是回收纸,塑料,现在主要一个股东在是手工在本子登记每天收了多少货,付款这些,卖了多少钱,而且这个股东又不懂电脑,现在我们公司要我去帮他们梳理财务流程,学习业务,对账这些,请问我要怎么入手了了,
各位老师,大家早上好,我们公司是三个股东,其中两中股东把以前公司剩余的些布料做为资本投进来了,然后又通过我们公司销售出去,款项进了公司公户,然后我们对人家开了销售发票,我们公司也是准备生产布料,但是还没有开始生产呢,然后,股东投进来的这些布料为实收资本,款项进了公司户,还给购买方开了销售发票,现在我怎么做账务处理,才能体理,实收资本,银行存款,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这一块,这些账务处理,我衔接不上去了,请各位老师指点一下,把账务处理的分录给我详解一下,谢谢
请账套里科目设置是否为现金科目指什么意思?
25年预缴所得税20万,年末是不是要转到其他流动资产-预缴所得税,如果25年汇算实际需要交税50万元(除去预缴还要交30万元)怎么账务处理,如果25年实际汇算为-10万元。又怎么账务处理
老师,请问下打车的行程单可以税前扣除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公司缴纳车辆购置税怎么写分录?
登记出口管理台账,已登记好出口销售额,折合人民币金额,现在要登记对应的销售额是否收汇。如何快速的在美元账户里找到对应的销售额呢,打开美元账户明细,看不出来哪笔对应哪笔
老师 小规模建筑公司 开普票1%税额 销项税500元,根据政策本季度500元免税 这个500元销项税还要结转吗,如果需要 怎么做账?
老师你好,我们砌的厂房,在门厂买的电动门,请问老师要不要缴纳印花税?
老师,光缆的成本核算难?
老师,请问下租叉车退回来的押金要对方公户转到我们公户吗
我是负责做账,现在就是很乱,要我来梳理财务
因为我们公司跟这个公司地方没在一起,现在是运营业务收付款都是这个股东在搞,我们老板就要我来对账,整理财务
你好,按照您的描述,这个公司已经经营一段了,你要是前面没有仗着数据,然后录入期初试算平衡开始做账。
那期初数据怎么录了,像库存这些,都是收工本子记得
都没系统这些
你好,咱实际盘点了,盘点出来数据录入期初就可以了。
就是纸这些都要盘点是吧,不知道怎么盘,放的好乱,那我是不是要做一个手工出入库,要不也不知道盘点的数量对不对的上,
好,是的,这些都要盘点出来数据的,可以去实地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