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注销个人独资,然后再重新注册个体户。对的,是的,他的税种比个体户的多。

老师,您好!我是新手,刚入职了一个会计工作,我们老板是个体工商户,后面又开了六家店(用的不同的人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但资金什么都是他一个人的。因为发展需要,有一些要投标的项目必须要用大公司去投标,后来就注册了一个500万的一般纳税人公司,以前这边没有会计,只有一个外账报税的,现在老板请我来做专职,像这种情况全盘帐要怎么做?是以连锁店的哪种方式还是每个店独立核算独立报税,不去管那个一般纳税人的帐?而且老板还需要两套帐,我该怎么做?
原本是个体工商户,现在需要变更个人独资企业,怎么操作才能把个体工商户原来的食品安全证那些继承回来?还有原来没有做账的,现在继承过来的东西怎么做账?
老师我门成立了几个个体户领了稅盘,目的就是给我们受托加工企业开票。,受托企业是纯劳务加工,收取加工费,我们一般纳税人没有什么成本进项,之前用造的工资表提现形式,申报个税,现在是这些人员光投诉,我们就成立了个体户,想给这个受托加工企业开票,老师我担心的是,个体户是不是领了稅盘开票就必须查账征收了,纯粹开票风险大不大…… 我要是开票的话,我开具什么税目的发票,劳务服务可以吗? 给我这个受托企业…… 相当于我这个个体户只开票没成本,担心,查账的话,我用什么做账啊
老师 个人独资企业现在是一个季度开票不超过多少是不用缴增值税的 超过了之后征收率是多少啊 个独只要交个人所得税和生产经营所得税对吧 个人独资企业跟个体工商户有什么区别 在税收政策上
老师我们公司之前是一个自然人和企业作为股东,但是现在那个企业已经注销了,然后章程也变成了个人独资企业但是税务那边没有进行处理,在会计报表里面,他的实收资本也还是有的这种要怎么办呢?而且工商年报上我还要写之前那个企业的实交资本吗?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注销的话,他这个不能走简易程序呢,是走普通程序吗
你好,你账上有收入吗?如果有的话,不能简易注销。
我可以先去注册一个个体的吗?
除了税种多以外,其他的账那些有什么区别啊,没有财务,应该也没有账
没有销售过东西在账面上体现
就是没有账,就是营业状态,走到简易注销的那一步就不行了,直接跳转到企业信用信息那一步了
然后我查了一下,他就是这个状态
可以的,你有地址吗?有地址可以去注册做账务处理, 没有区别,只不过是他交纳的税款和企业缴纳的是一样的,企业缴纳的是企业所得税,他缴纳的是生产经营所得。 个体户它有定期定额征税,个人独资没有 一样做账务处理的,只不过是他缴纳的税款比个体户的多一点 那没有销售收入就可以简易注销的。
我走到最后一步,就直接给我跳过去了,这样的,就是不想做账,也没有那个钱去做,都是小本经营,哈哈,ZF的政治任务
现在都让注销,单独办的没有营业的还好,这个就直接把他原来的个体注销了,弄成了企业
在第二个图片里面做45天公式就可以的,然后再去工商局办理注销。
那就是普通注销
简易注销也需要 事项名称:我要办理公司简易注销 二、受理对象:法人、非法人经济组织、自然人 三、须办证照:《公司注销通知书》 四、申请材料: 除特别说明之外,材料均为一式一份。 1.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注销公告; 2.公告期满 (45天) 无等级机关提出异议的,提交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全体股东身份证原件到窗口办理注销。
他就是要本人去,但是我们在想一个,能不能不要本人去的方法
相当于在那个界面跳过去的那个上面,提交注销公告,是不是这个意思,老师
你问一下你工商局那边的,一般不用法人本人去就可以啊。
老师,个人独资企业,如果他一直都没有在账上体现出收入或者支出的话,每个月还是要做账吗?
你有没有业务,有业务就做,没有业务的就不用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