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需要有意向的,你要是真实发生的账务处理可以进入研发支出,后面把立项不上。

老师你好,请问只要计入研发费用就必须立项吗?目前我们公司还未立项,购买的研发设备和研发人员工资薪酬应该如何入帐呢?
希望做过研发辅助账的老师帮忙解答一下,没有做过的就不要凑热闹了(因为之前提的其他问题有些老师没有弄过,浪费时间,如有得罪,请见谅) 老师,你好,请教一下研发辅助账的问题。我们公司有委外研发。但是不是整个项目委外。比如,公司立项的项目甲,甲项目分A模块和B模块。A模块自主研发,B模块是委外开发。那我们打算用2021版的辅助账模版做研发辅助账。是针对甲项目我们要做两个辅助账吗?就是A模块做一个B模块做一个,还是是AB模块并一起就好了?如果是并一起,那委外开发的就填一个数吗?还是说也要拆成和自主研发一样的明细(薪酬、直接投入、其他等等)
老师,公司为了申请高新,之前让前任会计做了一些研发费用,但也没在科技局做研发立项,仅仅只是账上做上去了,而且那些数感觉就是假的做上去的,这样能加计扣除吗?但我看他之前汇算清缴都是没有选研发费用那张表没做加计扣除的,那我现在接过来也是接着给他编些研发费用进去吗?我看他们计提工资 和交社保的都做了一些,如果不加计扣除账上又有研发费用会不会到时税局来找有什么问题啊?他们实质上没啥研发投入,就泡药酒卖药酒的企业,要说研发人员也只有老板一个人研发怎么泡药酒,但老板没买社保其他有买社保的员工计提了社保的研发费,而且计提工资的研发费都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两个人的合计数来做研发费的,都是对不上的感觉就随便写个数上去的
老师,想问我们公司研发费用里面的人员人工有80万,实际总工资是90万,之前税务局要求我们研发人工占比不能超过80%,然后事务所说台账可以按实际做,然后汇算清缴可以少填?这样真的可以吗,比如我刚刚说的实际有80万,我填60万这样,申请高新不是实际研发工资要跟汇算清缴报告一致吗,还有我想问下就是购买专利用于研发产品,这个购买金额能计入研发费用里面去吗
老师,私营制造业 做水表的额,高新技术企业,24年老会计研发费用计提比例不够,税务局加计抵扣25年下半年被叫停了,我5月底接手会计工作,我这两天统计下,25年以来的这两个公司所谓的研发项目的明细账,要是没有原材料投入研发的凭证,或者测算下要是半年研发费用不够,还要拉人头凑研发工资的时候,是往原来的这两个项目里面拉人,还是自己根据那边管研发项目的同事发来的文档(又发来5个项目 ,每个写的就是名字不一样,内容差不多 也就3页左右)启用新的项目往里面拉人计提工资啊 我问了下,公司研发有职称的没几个人,员工都加起来36-7人,研发的要多少人啊?估计研发人员比例都不够。总之 。我的意思是如何在下半年凑够研发费用支出比例呢,老师给点思路和具体方法呗?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打错字了,是需要立项。
立项需要分项目立项不呢?还是公司整体立一个项?
要是不同的项目就要分开立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