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收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应交税费 然后在今年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请问老师,去年十月份缓缴的增值税,今年2月份交上了,4月份又退回来了,本来应该8月份交上,当时没交,现在我自己检查出来了,他们叫我改去年10月份报表,那样得四个月滞纳金,可是我觉得从今年2月到4月交了两个月,滞纳金不能那么多,我想在今年4月份报表查补税款改下报表,合理吗?
请问老师,去年十月份缓缴的增值税,今年2月份交上了,4月份又退回来了,本来应该8月份交上,当时没交,现在我自己检查出来了,他们叫我改去年10月份报表,那样得四个月滞纳金,可是我觉得从今年2月到4月交了两个月,滞纳金不能那么多,我想在今年4月份报表查补税款改下报表,合理吗?
请问老师,去年十月份缓缴的增值税,今年2月份交上了,4月份又退回来了,本来应该8月份交上,当时没交,现在我自己检查出来了,他们叫我改去年10月份报表,那样得四个月滞纳金,可是我觉得从今年2月到4月交了两个月,滞纳金不能那么多,我想在今年4月份报表查补税款改下报表,今年4月份,合理吗?
之前的会计在2022年5月去税局大厅补交了3月份的未开票收入230万的增值税,但是未做到账里面,3月份收入也没有体现这230万,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表销售额本年累计数也没有含这230万,今年税务局稽查查到了这230万,让写说明,是不是还得补这个所得税,怎么处理比较合适呢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税局让自查补缴的税款分录怎么做?比如3月自查补缴去年12月的税款1万,在4月份的时候我又把这个合同补开票了,这个要怎么做分录。这个自查补缴的税款会在增值税报表上体现吗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还有3月份缴款的是 借:应交税金-应交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是这样的吗?
你好,是一般纳税人的吗?如果是的话,完整的借应收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查补税款, 借应交税费查补税款, 贷银行放款。
是一般纳税人,那要是这样的话,在3月份补缴税款的时候增值税报表附列资料里还需要申报为开票收入和未开票税额吗
无票收入,税务局还要求你们自己现在在申,本月申报吗?
就是说这样补缴税款的话还需要在报表里面这样申报吗
最好你直接补交的,不用申报了。
直接在大厅交的话增值税报表就不需要再填这些信息了,就只填写正常开票的信息吗
不是的,你开了发票之后,需要红冲之前的无票收入,然后再做发票的, 之前这个作为无票收入缴税。
那我在增值税申报里面怎么申报
未开具发票一栏填写负数,开具的发票一栏填写证书。
那您说的这个不用申报是不用申报什么
第一次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不用申报。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不知道这一情况会涉及到哪些方面,只是想到了做账和增值税报表,其他的不知道还有遗漏没?还需要做哪些工作
税务局怎么要求你们的,他怎么跟你们说的。
什么都没说,只是去交了个钱就走了
那就是补交的税款的对应的收入不用申报,然后你开了发票之后,红冲之前的无票收入再做发票的。未开具发票一栏填写负数,开具的发票一栏填写正数。
如果不红冲的话,你开了发票再申报,会需要交一次税款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