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是新准则来做账吗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安装的光伏项目,是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给安装的,现在已经安装完毕,我们要付给融资租赁公司租金,分五年付清,我们想要设备发票,融资公司说是每个月根据我们付的租金,分五年给我们开全,每个月的发票包含租金和设备两个项目,这样合理吗?我们现在想要整套设备的发票,如果没有整套设备发票,我们营业执照和税务能办理增项吗?我们要办发电卖电给电力局的经营范围,设备发票分五年开齐的话,我们固定资产怎么入账呢
老师,,有个融资租赁设备想请教您?购买设备合同含税价格4475387元,我司已支付10%预付款给供应商447538.7元,尾款4027848.3元(未付)。找到融资租赁公司,租期24个月,租金总额4202816元,留购价款100元。融资租赁公司已将服务费100000元和设备4475387元开票了。分录是否这样写:1、支付定金,借:预付账款447538.7 贷:银行存款447538.7;2、收设备发票,正常分录,借:固定资产 3960519.48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514867.52 贷 :应付账款 4027848.3 贷:预付账款 447538.7。但现在是融资租赁,租金总额4202816元,分录应该是 借:固定资产-融资租赁固定资产 4202816 贷:长期应付款--应付融资租赁款 4202816。请问这两个分录怎么调整?
老师好,公司之前融资租赁购入了一个大型设备,目前支付了30%的设备款,因为当时合同约定的金额是确定的,而且设备我们已经投用,所以我在账务处理时直接自己根据合同总额做了价税分离,按不含税价格暂估入了固定资产,并在次月开始计提折旧,那么我在在年度汇算以及给税局报年报的时候,需要对这个账进行调整吗
老师好,我公司去年买了一个大型设备,当时是约定分次付款,因为设备付第一笔款的时候就交付我公司了,所以我当时按照合同金额做了价税分离,并且按不含税金额做了暂估入账,在次月开始计提折旧,这样汇算的时候需要调整我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和折旧额吗,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全部发票
老师,我们融资租赁购买设备1400000(含税),不含税1238938.05元。租金总额1444000元(分12个月平均付款120333)。收到设备后,融资公司分12个月,给我们开固定资产的发票。也就是每个月开11.6万(含税)的固定资产发票。我怎么做分录?什么时候开始提折旧?收到资产时候去定长期应付款时候,包含进项税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新准则吧。然后问下和旧准则有啥区别呢
你好; 新准则用使用权资产做账; 旧的准则用固定资产- 融资租赁资产做
好。那就按照新准则帮我,做一下分录可以吗。就是收到固定资产,和,没给月收到发票的分录
好。那就按照新准则帮我,做一下分录可以吗。就是收到固定资产,和,每给月收到发票的分录。分录具体一点。
承租人的会计处理 1、初始计量 借:使用权资产(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等) 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差额) 贷: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 预付账款(租赁期开始日之前支付的租赁付款额,扣除已享受的租赁激励) 银行存款(初始直接费用) 预计负债(预计将发生的为拆卸及移除租赁资产、复原租赁资产所在场地或将租赁资产恢复至租赁条款约定状态等成本的现值) 2、后续计量 (1)确认租赁负债的利息时: 借:财务费用——利息费用/在建工程等 贷: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增加租赁负债的账面金额) (2)支付租赁付款额时: 借: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减少租赁负债的账面金额) 贷:银行存款等
我收到,每个月的固定资产发票,和进项税时候怎么做分录呢?
你好; 收到的发票 附在第一笔后面 ; 利息部分单独做 第二笔
还有就是,初始计量的时候,我没收到全额的固定资产发票,没有进项税。租赁付款额我要确认多少?
第一笔做暂估金额;暂估; 按照合同来暂估
书上教材的解法,我懂。但是觉得不符合我的实际情况。可以按照我的实际情况,和数值。帮我做一下吗。谢谢老师。
你好; 按照暂估来 ; 你结合合同金额来预估哈
老师能按照我的题目,简单,做个分录吗?我不懂。上面都有数值。打了这么多字,还不如按照我的题目给我做几笔分录。
你好;你预付款了多少钱出去 ; 支付款出去没有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①融资租赁收到,100元的固定资产和进项税12合计112元(这是合同的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但是没收到发票,是分12期开固定资产发票)。付款总额130(12个月包含付费利息费等全部费用)②第一个月融资公司给我开了10元的固定资产发票,和1.3元的进项税发票。第一个问题,我初始确认的分录?第二个问,我收到分期开固定资产的分录?老师,详细一点包括进项税的分录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①融资租赁收到,100元的固定资产和进项税12合计112元(这是合同的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但是没收到发票,是分12期开固定资产发票)。应付款总额130(12个月包含付费利息费等全部费用)②第一个月融资公司给我开了10元的固定资产发票,和1.3元的进项税发票。第一个问题,我初始确认的分录?第二个问,我收到分期开固定资产的分录?老师你不用考虑时间价值,就按照现有的数字写分录就行。
你好; 应付的金额是113 ; 而你们的利息部分 知道是好多不; 比如 是8 ; 那么你做账借:使用权资产100 进项税 12 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差额)18贷: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130
没收到发票,进项税怎么确定12元呢?那我收到含税的11.3元的固定资产,怎么做分录?怎么做分录?
你好 ; 你上面不是有进项税产生; 所以我就以为收到发票了;如果没有收到; 不做进项税; 挂一个; 其他应收款-进项税12 去处理 ;等着发票收到;做;借进项税 贷其他应收款-进项税; 避免 到时影响使用权资产的金额。
哦,就是收到,货物的时候。融资公司没给开发票,时候分12个月开的。收到11.3发票,1.3的进项税计入,其他应收款。那10元固定资产设备,记如什么科目。
你好; 对的; 避免影响你使用权资产折旧的金额; 到时免得还要调整 ; 这样很麻烦的 ; 记入使用权资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