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是可以的,这样出具付款说明是可以的

A公司承建厂房建筑项目,由A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甲负责具体工程施工。B公司系该项目的混凝土供应商,工程施工期间,B公司被结欠货款共计人民币40万元。乙是帮助甲进行现场管理的工作人员(乙曾代表A公司与B公司协商混凝土制品买卖合同事宜,并且签字确认了两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至同年12月25日之间的贷款对账,同时亦曾代表A公司签收B公司提出的调价函。庭审中,A公司和甲对乙的身份均予以确认。)2021年5月6日,B公司和乙与C公司签订一份债权转让协议书,约定B将A结欠B混凝土款项40万元的债权转让给C公司,但庭审中A公司和甲均称对该协议书不知情。5月22日,B公司又向A公司出具承诺书,将A公司结欠B公司的混凝土款40万元转让给案外人D。之后A公司分两次将40万元支付给D。C公司因A未按照5月6日的债权转让协议书支付约定款项而向法院起诉,要求:A公司依约支付人民币40万元。一审法院认为乙和B公司、C公司之间签订的三方协议属于重大经济活动,乙无权代表A签署,因此属于无效协议,驳回了C诉讼请求,C上诉。试说明一审判决是否正确,C公司的诉请能否得到支持
,约定A公司应于2022年3月5日前交付货物给 B公司, B公司应在3月10日前付清货款100万元。为了完成该合同,A公司与C公司签订原材料买卖合同,约定C公司应于2022年1月1日前将原材料交付A公司。但是C公司未按期完成交货任务。A公司虽经多方努力,还是没有按时完成与 B公司的合同,给B公司造成了损失12万元。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一)A公司如果担心将来货物交付后收不到货款,可以怎么做来保证自己的债权能够实现?(5分) (二)如果A公司和B公司在合同中约定:“如果 A公司违约,则需支付B公司合同标的额10%的违约金”。A公司对本案中B公司的损失应如何赔偿?如果A公司认为违约金数额不足以弥补实际损失,按照我国法律可以继续索赔吗?(5分)(三)由于C公司未按期完成向A公司的交货,导致A公司不能按期交付设备,A公司能否以自己不是故意的为由,免予承担违约责任?(5分)(四)如果B公司担心发货后收不到货款,要求A公司先支付部分货款后再发货,B公司能否拒
A公司和C单位签订了服务合同,约定由A公司分期支付C服务款项。现A因故需要委托B公司代为支付C其中一笔服务款(A与B联名向C出具《付款说明函》),请教:税法上应该允许委托支付行为吧?A与B在《付款说明函》上明确:B给C付款后,C应开具发票给B。这样操作可否?
我司为自贸区企业是A ,国内供应商是B,国外客户是C C从A处采购商品(美元结算),A从B进货(美元结算),由B出口,A提供给 C清关手续,提单在路上更改发货人和收货人,这个业务在财务和税务上如何合规合法呢? 这个业务模式看起来像是一种转口贸易,也就是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B公司作为实际出口商,C公司作为最终买家。在财务和税务上的合规性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发票问题:A公司从B公司采购商品时,B公司应向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再将商品卖给C公司时,也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税务问题:B公司作为出口商,其出口的商品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其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3. 外汇管理问题:A公司收到C公司的美元付款后,需要按照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同
请问老师,A公司欠B公司100万,A公司已经偿还50万,还有50万未偿还,现A公司出具债权转让协议,把剩余的债务转让给了C公司,后面由C公司直接打款到B公司,请问分录是否需要做一个债务转让的分录,以前是在应收账款-A公司。然后我作为B公司的会计,手上有债权转让协议和A公司发给 C公司的支付更改书面通知书就行了吗?感觉从头到尾我B公司没有在任何书面协议上盖章,都是A和C公司之间的处理,对我来说是否有风险?如何正确处理?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